临床医学院辅导员 王浩南

发布时间:2020/09/07 09:26:47   点击:  

9月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注定是我职业生涯里不平凡的一天:组织300多名学生搬迁到新宿舍,或者说,组织这300多名学生回校区居住——回家。搬迁的时间只有一天,可是我们准备了整整了几个月,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准备的难度“更上一层楼”。经历了一轮轮的考察研究后终于确定了安置方案。过去两周时间里,我和学生代表们一起熬夜,商讨安置次序、细化搬迁流程,力求百密无一疏,和学生代表一起到现场测量估算,确定车辆配置和进出管理,嗓子一次次沙哑,又一次次踏着星光回到住处,往往夜已三更。最终,我们确定了先低层、再高层,先小号、再大号的搬迁次序,确立了监督装车、宿舍长签字确认、学生代表押车、监督卸车等全流程的监督办法,并建立宿舍长微信群,通过在群里“喊号”的方法告诉大家哪个宿舍可以搬,搬到哪辆车上面。

早上7点刚过,我就和另外两名老师以及一名学生助理到了搬迁现场。确保保安人员到位后,我们先行来到停车场,给10辆车贴上编号,避免学生的行李上错车。然后,我们引导运输车进入之前预设的车位,开始通过微信群“喊号”搬家。可以说,今天是一场“大战”、一场“硬仗”——在傍晚之前完成300多人的搬迁。虽然,我们有10辆车,但是生活区的场地非常有限,如何高效调动这10辆车,就成了完成任务的关键。

7点30分,我们第一辆车装满,宿舍长在我这里签字确认装运完毕,确定了押车代表,很快我们就发走了第一批运输车,拉走了2个宿舍,7个人的行李,随后,第二批运输车到位,我们继续“喊号”。可是,我的本能告诉我,这样的速度还是慢了点,于是我再次通过微信群提醒同学们自己拿轻便的行李下楼装车,我自己也上楼帮助他们搬运大件行李,汗水很快就湿透了衣衫。午饭也是在仓促当中吃完的,到了中午,我们一共搬运走一半宿舍,估算起来,到了傍晚应该能搬完。傍晚6点,我们发走了最后一辆车,我跟车到了千佛山校区,晚上8点半,最后一辆车卸载完成,至此,这场“大战”终于结束。对同学们来说,这是搬迁,可是,在我看来,这是回家。看到他们一切平安,感觉真好!


【作者:辅导员 王浩南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