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 崔松昊

发布时间:2020/09/08 08:28:28   点击:  

9月8日 星期二 晴

虽然已然进入秋季,但青岛的天气依旧给人狂热之感。今天是开学的第一次早课,我也迎来了大四的第一缕曙光。尽管时间只有七点,但新一天的阳光,早已把这个清晨变得温暖。

匆匆进入食堂,食堂中早就坐满了即将上课的各级同学,找座、排队、吃饭、收拾餐盘,大学三年早已把这些行为变成了定式。特殊时期,餐厅的管理比以往更加井井有条,餐桌上也加上了隔离挡板。有些遗憾的是,在疫情的余波下,原本同学们表达喜怒哀乐的脸被口罩紧紧保护了起来,见不到了往日的神采。吃完早饭后,我便赶向了教室。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物理性污染控制课程便正式开始了。老师并没有直接就开始讲解课程内容,而是首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专硕与学硕有什么区别?”听到这,我便想起,对于大四上学期要准备保研、考研的我们,大四课程的时间安排,对我们格外重要,而老师也特别关心我们的未来打算,给我们细细讲解了考研的相关知识。

随后老师又问:“你们知道我们专业的九大支柱吗?”水污染控制、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我绞尽脑汁也没有凑齐九个。等老师公布答案,我便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三年来我真的对本专业足够了解吗?此刻我便想要再一次仔细了解自己所选择的专业,不仅关注环境专业的现在,更要关注他的未来。在这之后,老师又讲解了很多本专业的学科设计,随后开始正式授课,在讲授中,课程比想象中更快地结束了。

现在距离毕业只剩一年,可是对于我的目标,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在此时,学业的关键时刻,或许我们都有焦虑,对于未来也是一片迷茫,但是我永远对未来有着美好坚定的信仰。也希望在这最后的一年里,我能与同学继续保持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心态,砥砺前行,学习好专业课程,在未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这来之不易的返校,是从党中央到我们每个普通人,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此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进发。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崔松昊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名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