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迎新志愿者 韩卓

发布时间:2020/09/12 08:40:36   点击:  

9月12日 星期六 阴

杏林如画初秋至,今天的天气也格外清爽,持续一周的热意被裹挟而去。今天的我要干一项有意义的工作—迎接新生!清晨七点,我同其他志愿者早早地在中心花园集合,布置迎新现场,准备新生大礼包,等待着新同学的到来。

我的迎新任务是学生事务咨询,负责给新同学解答疑问。迎新桌前的我端坐着,怀揣着一些小忐忑,积极地为同学们解答。虽然有一些问题触及到了我的知识盲区,但是都及时地询问学姐和老师,顺利地解决了。

八点左右,新生们陆陆续续地开始报到,还有幸见到了樊丽明校长和陈子江院长。在迎新台前,陈子江院长和新同学合照寄语,希望新一届的山大研究生可以努力提升自己的医学素养,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除此之外,今天的新生大礼包有一份特别的礼物—《医生的修炼》《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齐鲁医学往事》,这也让我感触颇多。在2020年抗疫中,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要想成为一名好医生,成为一名能为这个社会发光发热的好医生是需要修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只有这样,当危难来袭时才有能力挽救那些处于水火之中的人。

在上午的迎新工作中,还迎接了一位特殊的同学。这位同学今年暑假不慎骨折,8月中旬开始,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老师一直与该生保持联系,了解其康复情况,同时帮他调换宿舍,转运行李。在报到点见到他时,腿上的固定器还没有撤除,仍坚持返校学习,在他身上,我深深地感受到山大医学生对于医学的坚定信念;同时,大家的热心帮助也让我感到临床医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一天的迎新工作不算轻松,但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的学长学姐,他们的随和从容,体贴耐心,热心地和我分享经验……这些都让我发自内心的温暖。一整天佩戴着志愿者工作证,带着白色鸭舌帽,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这些也让我感受到志愿者工作的意义,并让自己融入这份工作,全心全意的去服务,去帮助。


【作者:2017级本科生 韩卓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张鸿儒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