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新生 傅青松

发布时间:2020/09/14 08:37:48   点击:  

9月14日 星期一 晴

收起迎新的欢腾劲儿,今天我又将带着怎样一份热情去探索这所碧海蓝天的学校。

清晨,当阳光洒满海湾,我和刚结识的室友起了个大早,去食堂用餐。当然,更重要的,也最让我们激动的,是环境学院新生的第一次线下见面会暨新生见面会,指导员邀请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我们介绍山东大学的历史与发展,过去与未来,从1901年的官立山东大学堂到1926年山东大学的正式形成,从抗战时期到新中国时期,经历了岁月的考验和战火的纷扰,这所古老的学府走出无数令我敬仰的校友:闻一多,沈从文,童第周,梁实秋,王淦昌......这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我早已熟悉,只是这一次的学习,让我将他们与山大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再到现在的山大,学姐向我们展示了青岛校区的效果图,这里的建筑风格、环保设施、绿树红花,体现着人们对于这座青年殿堂的美好期盼,是整个社会对青年的期待。

李指导对我们的首次集体线下演讲,既表达了作为亲人一般的关爱,对我们的安全、健康、生活体验有着无限关怀;也寄托了对我们奋勇拼搏、拥抱挑战与梦想的期望。从演讲回来,还有通知不断地在群里发布,我感到无限的压力,大学生活的确与高中有太多不同,我该怎样规划自己的人生,我该怎样立足于这个“小社会”,这似乎不是我在一天或一夜就完成的事。室友的欢快性格让我似乎在学业和生活之间找到了平衡,一件件去做吧,去展示自己,去做出自己的选择,去努力充实你的每一天,一觉醒来,又是一个元气满满的少年。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傅青松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王浩铭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