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务人员 王浩南

发布时间:2020/12/27 11:14:52   点击:  

12月27日 星期日 晴

这个周末,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我又一次作为监考员参加了这次大考。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跟去年的考试相比,今年的考试有很多不同之处,或者说今年的考试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报考人数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学校启用了软件园校区以满足考试需求;今年不光需要做好考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同样不容忽视,每个考场都配备了免洗洗手液和酒精棉,以满足基本的病毒消杀需要。

周六一早,天空还是漆黑一片。本以为时间还早,可是我经过图书馆附近时,看到安保人员已经在做检查工作了。考场边上设置了免费饮水点,还提供了姜糖水。不得不说,这个服务让本该寒冷的冬天温暖不少。我想考生看到这些,也会增加自己的山大的那份“爱”吧。

在考务办公室,监考员老师们互相提醒着疫情防控的要求:“一定要提醒考生做手消”“办公用品多用酒精棉擦一擦”……好在两天三个场次的考试都很顺利,考生们都很配合,他们按时入场,安检、核对、消毒、签到、就座……这些流程变得越来越熟练。

有一名考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家都在排队入场的时候,她在走廊尽头复习手里的资料,为考试做着最后的努力。入场时,她显得沉着而自信,我想这是努力带给她的自信,发自内心。

两天的考试结束了,忘不掉的是每一位考务人员的用心付出,是每一位考生的奋笔疾书。致敬温暖有爱的考务人员,祝福努力拼搏的考生们。

苍天不负青云志,同作山大追梦人。加油,未来的山大人。


【作者:辅导员 王浩南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