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材料学院本科生 赵媛

发布时间:2018/05/25 23:36:35   点击:  

查看原图
宇宙没有停止眨眼,时间没有停止前行,无论艰难还是喜悦,都要记得仰望星空,因为在这片星光下,你一直闪着光,当你看到了自己的光,也就看见了这个世界的光。
——题记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在这青春独有的味道下 ,参加比赛的材子材女们一个个快意挥洒、厚积薄发,而我就这样坐在观众席为他们呐喊助威,心里的热血澎湃不停涌起,并好似在指尖的罅隙里看到一个个滚烫着的纯粹梦想伴着往日旋律飞扬,便不免狎一口夏日雅情,感受着运动健儿们“鹰隼试登,风尘以张”的势头,宕开笔锋,刻下这一切。
各就各位、预备、枪响、出发、冲刺、终点,这短时间内完成的动作,是运动员们“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的笃行务实,是这些挑战者者们“勇者无畏,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难掩心中激动,我终于离开观众席,拿起相机走进他们。镜头中的他们,因为目标而更加专注,因为专注而更加魅力四射,那时的我,便不再仅仅是一名局外人,而是成为了一位见证人,见证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对比赛的追求,甚至对未来的向往,多么纯净又美好。
栖于时光的一方,高于理想的万丈,身披华光的自强,万米的乘风破浪,我们在这最美好的时光里傲向云鹏、恣意生长,鲜衣怒马、不负韶华,也必将感受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力量,鹰击长空万里阔!
感谢同一个山大里有同一个梦想的你们陪我走过,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