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梦泽玖行”实践队成员 孙巧玲

发布时间:2018/07/30 10:39:32   点击:  

查看原图
  7月29日一早,我跟随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梦泽玖行”红色革命社会实践队从成武县武盘寺小学出发,去往十三公里以外的文亭山进行实地调研。
  1964年文亭山被辟为革命遗址。这里翠柏绿柳,郁郁成荫。每当盛夏,山下碧波荡漾,芦苇婆娑,山上柏柳滴翠,繁花呈姿,风景宜人。这里不仅是人们游玩休闲的好地方,更是人民群众特别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纪念胜地。1989年文亭山被成武县人民政府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武文亭山一个古老而又神秘的地方,那里每一个革命烈士的灵魂都在讲述着能够感动世人的凄苦故事.
  上午十点,我们顺利抵达文亭山,文亭山遗址旁边是文亭湖,站在湖边,波光粼粼的水面,进入文亭山映入眼帘的是千里马景观道,对称建有九对景观雕塑柱,雕塑柱1.5米见方、高9米,以最具成武特色的历史名人、历史事件、传说故事为题材,充分展示成武丰厚的历史文化。陪同参观的还有当地的一个工作人员,他热心的给我们介绍了文亭山的一些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其中包括抗洪抢险英雄——成武籍战士王东海同志,2010年他的追悼大会在文亭山烈士陵园举行。王东海同志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人民武警爱人民、为人民的英雄壮歌,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时代风采。随后大家又认真听了讲解员介绍一些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队员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因此,我们既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又要感恩于革命先烈的辛勤付出。此外,通过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前来缅怀先烈的人仍然是少数,希望我们可以多加宣传,引导更多的人勿忘先烈,心怀感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这次参观虽然很简单,但我却通过这次参观了解了很多,不仅有众多革命烈士和他们的历史,还有对革命先烈的缅怀,看着一个个英雄的事迹和刻在石碑上的铿锵有力的字迹,队员们也体会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缅怀活动不仅让我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通过去文亭山参观的活动让我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生。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的社会归属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