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SGSS活动参与者 张营超

发布时间:2018/07/31 22:05:59   点击:  

查看原图
  今天,是我们做山大SGSS的最后一天,十天的心酸今天就算是结束了。在调研初期、中期、末期,都是各种吐槽的。虽然调研过程大部分是辛苦的,但其中发生的一小件事足以改变你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下面我想分享下我调研过程中的美好时刻。
  七月的天,格外的热,在外面站十分钟可能就已经受不了,可我们却要在室外呆满满一天。虽然在调研途中,我们也会被拒访,但我们并不会因此放弃,反而越挫越勇,积极与村民成为好朋友,让他们来帮助我们完成调研工作。见到人就打招呼,对他们示以微笑,讲明自己的来意,以诚相待,最后我们这一批陌生人真的与村里的村民成了好朋友,他讲他的生活故事,我说我的学习经历,大中午的把我们拉到他们家中乘凉,给我们切西瓜,给我们倒冰水,给我们做吃的,对我们这样一批人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才刚刚认识两三天,也就仅仅是两三天,以后离去的话,可能再也回不来,但他们还是如此热情,如此配合我们的调研。
  在调研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村民的热情,可以领略到农村田园的灯光,但也能看到村民的艰辛,能体会到空巢老人的无奈与孤独。调研使我成长了许多,使我走进了社会,使我懂得了人间疾苦,也使我看到了热情淳朴。
  我不后悔这次的调研,不后悔待在太阳底下晒这么多天,因为这次的活动对我们的成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想在这里衷心感谢一下SGSS项目组,你们在背后也默默付出了很多,谢谢你们提供的机会以及背后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