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合唱团 张新泽

发布时间:2018/11/09 11:12:17   点击:  

第一次选拔,心里的忐忑,是在综合楼,我们分了声部,还有自己声部的小伙伴,我在女低。

我们发了谱子,我们的曲目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但是看到女低的谱子我傻眼了,和平常都不一样,动不动就被女高带跑,好在有声部长回去录了音频发在群里,声部长最棒,偶耶!

第二次排练,每次唱都找不着调,被女高带跑,郁闷……

然后我们有分声部练习,大家都很认真!

 

 

第一次发小星星的道具。


排练的时候,大家请假的画风,是这样的急症、加班、实验室……

慢慢地排练,

抽签了,比赛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了。

赛前最后一次排练,倩倩和小伙伴去给大家领衣服,到很晚。

师兄师姐和小伙伴们的嘱咐~

今天比赛,早早地来到了中心校区音乐厅 ~   后面的候场室。

男生们强行打底+红唇。


 

 

 

师姐亲自扎的丸子头~

中午1点,薛冰老师给我们专门申请了教室,最后观看大家排练,老师鼓励我们放轻松,调整好声音状态、形体状态、表情状态,就像老师说的,

合唱对于临床医学院来说,已经成了一种文化。

上场前最后的排练最后在练一次动作,最后再开声一次。

第七个出场,很快轮到了我们,一切都按照排练的时候,紧凑的上台,看着指挥,凹造型,举星星。

 

 

歌声结束,大家站在聚光灯下宣誓的时候,我突然有点哽咽

作为医学生,我们的成员分布在13家教学医院,在繁忙工作之余,从各个医院赶回学校排练至深夜,第二天凌晨继续抽血、查房、手术、门诊,其中的艰辛和欢乐非亲历难以想象。医为仁术,乐为良方,这是我们的治愈系团队——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合唱团!

唱完之后,在音乐厅外面的草地上,秋天的暖阳,绿色草坪上黄色的落叶,安逸的就是一个普通的秋天下午。没有噪杂的门诊,没有危情的病房,没有紧张的手术,只有,宁静。

 

 

这个瞬间让我觉得,好像没有天天在医院规培,还是一个普通的在校学生,每天早起,餐厅,晨读,自习,宿舍,仍然是我每天的生活,这一切,好像很近又很远。


还有我们生殖班的合唱团,帅气指挥和美丽钢伴、美丽伴舞以及紫裙子的医学小姐姐~

 

 

 

 

我喜欢合唱,在团队里,感到渺小又不孤单,感谢可以认识你们,感谢活动部小伙伴,宣传部小伙伴和师兄师姐们的照顾和指导,爱你们每一个人。

对了,忘了说,我们是一等奖~



 

明天是周末,不知道你休班还是上班呢,希望你可以补个懒觉,准备周一身着白衣,重新承担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吧!

医学生,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