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微光合唱团团长 徐毅

发布时间:2019/05/19 08:44:57   点击:  

怀揣着几个月的期许与艰苦的训练,今天,基础医学院微光合唱团出发了。虽然我们早早地来到了中心校区,但我们没有时间在校园里欣赏美丽的景色,没有时间感受浓郁的人文气息,甚至连围绕体育馆转一圈感受一下它的气派都没有。放好包,我们便去体育馆外开始了紧张的开声、训练过程。大家休息得都很好,和煦的阳光伴着微风……啊不,逐渐呼啸的狂风吹散了每一位小仙女的头发,倒也是平添了几分歌曲的张扬之感。简单过了过曲目,点了点细节,随着歌曲一遍一遍地熟悉,大家也仿佛松了口气,渐渐树立起了信心。

Are you blind when you're born?Can you see in the dark?周遭的质疑,让我一开始就不断地犹豫选这首难度系数很大的《杰里科猫之歌I》是否合适,我们的团员是否可以完整表现出这首歌的内核,给观众们带来美好的视听体验。在上场前的紧张等待中,每每有表现得很好的学院,我的心里就打着小鼓问自己,上台能不能把控住,队员们能不能把几个非常困难的点克服。当我们的学长学姐临床医学院唱出100.47的高分时,我们紧张的心反而放松了下来,为他们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而由衷地感到高兴。到我们了。在舞台站定,我长吸了一口气,要开始了。

可以看到,每个合唱团的成员脸上均带着兴奋与一股执念,我们不愿让我们两个多月的排练与努力付诸东流。Because jellicle's are and jellicle's do,因为我们是灵动的猫医生们,我们不仅仅可以对着书本一遍一遍背诵医学知识,我们也可以唱出美妙的歌曲,我们也可以在舞台上贡献出精彩绝伦的演出。惊雷滚滚,大家的恐惧面容也不过是短暂的一瞬,祈祷着在群体中可以走出一个新的领袖。那只最不起眼的杰里科,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逐渐得到了认可,在大家的祈祷与祝福声中,获得了猫的最高荣耀。但猫是骄傲聪明的,短暂的骚动告诉大家,我们还会有下一个杰里科,我们还会再回来。

比我们任何一次排练的效果都要好,无论是什么样的成绩,我们都没有遗憾。伴着欢呼与兴奋,我知道,这两个多月的努力没有白费,大家辛苦的训练没有白费,我们拿到了第一名!一点一点地卡拍子,一次一次地纠正旋律,伴着繁忙的学业任务与考试,我们走了出来。取得不俗的成绩,一切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这次合唱文化艺术节暨山东大学首届美育文化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各个学院的积极性,感谢这次活动,把合唱文化传播到每个同学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