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杯冠军团队、能动学院足球队队长 杨宇昂

发布时间:2019/06/03 08:17:44   点击:  

作为山东大学校内最负盛名的足球赛事,山大杯足球赛一直以来都被热爱这项运动的山大学子们视为自己的世界杯。2019年的山大杯足球赛在上周末落下了帷幕,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角逐、七轮比赛之后,终于有两支队伍走到了最后的决赛场上,作为能动足球队的一员,我期待着和队员们一同与管理学院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赛前一周时间里,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在比赛当天,来自兴隆山和千佛山两个校区的上百位同学和很多毕业了的校友来为我们助威,在震耳欲聋的鼓声和“能动加油”的助威声中,比赛开始了。开场后两支队伍在中场进行争夺,我们希望对中场进行控制,而管理学院的长传转移也颇具威胁。比赛第15分钟,我们获得角球机会,我高高跃起将队友的传中球送入网窝。这粒进球极大地鼓舞了队员和球迷们的自信心和热情,我们越战越勇,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之后,管理学院试图压上进攻扳平比分,但我们的队员们不骄不躁,沉着应战,在化解掉对面的几次进攻之后开始组织反击,并且凭借两次定位球的机会连入两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0,我们夺得了本年度山大杯的冠军!

赛后的趵突泉校区风雨操场,成为了能动学院欢庆的海洋,全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不论专业,不论年龄,不论师生,都加入了庆祝的队伍当中,大家都被这样的一场比赛一支队伍所折服。连续三年闯入决赛,三年两冠,同一年加冕双冠王,山大杯全程打入27球仅失1球,八连胜强势登顶,这就是能动学院足球队,我为曾作为其中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场山大杯的决赛,也是我作为能动足球队队长的最后一战,一年的时光经历了很多,也学习成长了很多。十分感谢前两年的队长和老大哥们能提携帮助我,未来的时光,就继续贡献余热吧。也许是校园足球无法避免的特点,每一批队员们只能在一起共事一年,能一起参加的比赛也就只有区区一年,几周后的毕业季之后,可能我们这批冠军队员再也无法凑齐了。但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在2019年的这个春末夏初,能动学院足球队不断地奔跑,再次回到巅峰,终于追上了那个一直优秀并且被寄予厚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