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参观石子口村有感者 汤源境

发布时间:2019/07/01 08:21:43   点击:  

今天早些时候,我们社会实践队伍自济南前往章丘文祖石子口村进行关于乡村康养旅游发展的商业模式的实地考察。

到达章丘文祖后,我们一行人在县委书记的介绍下了解了诸多关于文祖的历史,一言以蔽之,自尧时起,延续至今。

但当我们真正到达石子口村,才真真切切地文化悠久的古村落是什么样子。村口潺潺的流水,忽远忽近的犬吠,保存完整的齐长城,一座座完全由石头垒砌的房子,还有门前的见证过三百年兴衰的古树。三面环山,使得石子口村在某种程度上与世隔绝,但这也使得她拥有相似村落所没有的清新空气以及优美环境。

在拥有着文化底蕴的同时,石子口村也响应着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号召,近些年来,几乎所有项目均围绕乡村康养旅游展开,政府的资金支持使得前往石子口村变得更为方便,而后社会资本的进驻,让石子口村的旅游业迅速发展。其中,石子口村的民宿使我印象深刻,外朴内秀是其最鲜明的特色。房子原有的石砌外形,配上内部齐全现代的家具,使人们感受古风的同时,不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二十四节气的命名,更是显示了村子的文化气息。

石子口村的发展模式,特点鲜明,最重要的是明确了自身的优缺点,抓准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点,不断完善自身的不足,从而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