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学员 郝琳杰

发布时间:2019/07/14 08:55:10   点击:  

班主任高辉老师为我们在山大智慧教室拍下最后一张合影,意味着我们一行三人——“C&E公益教育平台”项目组,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苏州研究院暑期学校。

今晚是最后一晚坐在苏州“文萃人才公寓”宿舍的桌子旁了,回望这一周,百感交集!想到一周前我们带着一颗求学之心,走出山大,坐上开往苏州的高铁,过泰山,跨长江,雄心勃勃好像就在昨天。但在这紧张的一周行程中,我们已经走访了首度基因、独墅联盟艾隆科技、科大讯飞、枫彩集团四家在行业内卓有成就甚至首屈一指的优质企业,有幸聆听了著名语商教育家李易真先生等关于创业理念及创业素质的培训和讲解,也统一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信息化展厅、中国基金博物馆等社会组织。一幕幕印在眼帘,留下的是笔记本上一页页的无尽收获……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这个让我印象最深的企业,以前只在“讯飞输入法”词语中才听说,在我们真正走近它、了解它的时候,才得知其在语音技术领域是基础研究时间最长、资产规模最大、历届评测成绩最好、专业人才最多及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公司,是一家拥有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智能语音核心技术的民族企业。讯飞高管秦燕女士为我们介绍讯飞时说,讯飞正是20年如一日地坚信自己发展高科技基础研究的方向,本着利国利民的心态,才实现了企业的成功。秦总的话启发着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无论是否走上创业道路,都要有坚定的目标和决心、心忧天下的担当和使命,以及扎实稳固的恒心和毅力!

其实除了讯飞之外,我们的每一场走访和讲座都让我受益匪浅:枫彩让我惊叹于其组织文化,李易真先生让我演讲能力飞速提升,金德江先生让我对自己项目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真是怎样的运气,才有可能赶上如此的难得机会,接触了更大的世界,认识了更优秀的伙伴,邂逅了更自由的烟雨苏州,感谢苏州研究院,感谢山大……

正如路演结束时吕明新院长所讲的那样,今天我们以创业者的身份站在路演现场,已经足够有担当、有魄力,同时以后还要更加胸怀天下,创业争取“创大业”!明天,愿C&E项目越来越好,愿山大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