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以求治教以求知”调研团队长 郝佳凝

发布时间:2019/07/16 08:38:08   点击:  

凌晨,我被隆隆的雷声吵醒,接着入耳的便是细密的雨声。我看着窗户上雨滴流下的痕迹,不禁有些忧愁。但令人欣喜的是,早上起床,迎接我的是温暖而刺目的阳光,这一定是今天开展调研成功的好兆头,我心里暗暗高兴。

早上八点,小朋友们有序地进入教室里坐好,我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关于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的调研问卷发给了小同学们。收上来问卷后我大致翻了翻,感觉小同学们对于基础的校园安全问题了解的比较多,而有关于法律的选择题,很多小朋友都空了一些。接下来便是两位来自法学院的小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一些关于校园安全知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事件。我们将小同学们分成了两个大班,三年级以下的同学们更多教授的是关于小学生自我保护的知识,而给高年级的同学们我们则更多的讲了有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其他法律知识的拓展。在课程中,小朋友们了解了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也明白了班规、校规、法规的异同。上课时小朋友们积极回答有关于“哪些是我们的责任,哪些是我们的义务”的分类问题,课下,同学们围着教课的老师们问个不停,也在不断地询问中了解到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在结束了所有课程的教学后,我们又发给了小朋友们一份关于刚刚上课讲的法律知识的问卷,看到同学们都回答得很快,问卷上的空很多小朋友都能把他们填满了。我不禁惊讶于小朋友们出色的学习能力,也很高兴,我们的教学有了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