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 阮士艳

发布时间:2019/10/24 10:54:31   点击:  

24日下午途经趵突泉校区的中心花园,不经感叹,地上这薄薄一层红叶真的很美呀。从小喜欢夏天的我竟也被这秋日里的美景给迷住了,认真欣赏了起来。

落叶是秋的象征,就像黄色和红色是秋天的专属色一样,也难怪诗人刘禹锡会发出“我言秋日胜春朝”这样由衷的赞美。还未走进中心花园,我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拍下一张远景。西校的草木无论春夏秋冬总是那么好看,它就静静地在那儿,但呈现的景色从不会让人失望。从大一到了如今研一,我竟是发觉西校的一草一木都越发迷人了起来。

转转悠悠,踏着脚底下的红叶子,发出呲呲的声音,走到一颗老树旁,倒也觉得“落叶归根”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如果没有大风的话,树叶落下来不落在树的周围,又落在哪里了呢?但愿我的头发不要像秋叶一样刷刷地落,要和春夏那样不停地萌发和茂密。

西校的中心花园里的凳子以前是石凳子,不知道这学期啥时候换成了其他公园里随处可见的公园长椅,倒也少了几分古香。记得今年夏天在这儿拍毕业照时,我们还把书包袋子等都堆放在石凳子和石桌子上。

如果不把八号楼前的白求恩雕像和中心花园的美景装进同一画框,这就不算是一次有仪式感的拍照。

随手捡起一点叶子,也要感叹大自然的魅力,究竟是怎样的巧妙心思才给人类呈现了这么好的作品。如今对着一片叶子也会流露出感叹之情,可能是真的长大一些了,也更加包容一些了。

人总是会为美景驻足,也总是会迎来为自己驻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