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大日记: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 褚雷

发布时间:2014/08/20 23:49:04   点击:  

  11点,经过2个多小时有关青岛校区建设工作的研究讨论,王校长宣布本次指挥部会议结束,大家准备出发参加学生公寓S1-S10主体结构封顶仪式。放下手中的记录本,关闭录音笔,我上午的会议记录与服务工作也暂告一段落。

  11点20分,按照青岛即墨当地风俗,青岛校区学生公寓S1-S10举行了简朴而喜庆的主体结构封顶仪式。这应该是青岛校区奠基以来,已开工面积最大的建筑组团:十座楼体,共计3718个房间,总建筑面积达131150平米,人均面积十余平米。基建管理部的同事们几乎全体出动,为的是亲自见证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这10栋建筑,亦如他们的孩子一般,从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直至竣工验收,每一过程都倾注心力,今天的结构封顶就似冠礼仪式。可以想象,待校区正式启用之后,莘莘学子在这融合中国传统书院空间意境和滨海文化风貌的环境里愉快生活与成长,最欣慰的应该就是工程的建设者们。

  结束上午的简单仪式,午餐后,大家又继续投入到各自的建设工作中,我也继续完成上午指挥部工作会议的新闻宣传和会议纪要的撰写工作。来青岛校区工作一年多,细数起来,自己已经承担了近30次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的记录及相关服务工作。对于我来说,能有机会参与到青岛校区建设这一承载着山大新百年辉煌梦想的工作当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幸运的,即使是要远离父母家庭并克服艰苦环境,也是值得的。

  晚上,喜讯传来,指挥部的同事喜得麟儿,母子平安。一年多来,为了不耽误工作并照顾孕中的妻子,同事付出了很多,如今,大喜之日,真心为他高兴。

  仔细想想,算上11日教工住宅部分楼栋喜封金顶,最近青岛校区的喜事确实不少,这给我们这些放弃假期,整日忙碌于建设工作的同事们增添了不少喜悦。下半年,又将有一批工程陆续开工,工期紧、任务重,期待青岛校区新的喜讯。



【作者: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 褚雷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丁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