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徐广润

发布时间:2018/08/18 09:00:00   点击:  

8月18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我们首个中国医师节,医师节的设立是为了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党和人民给予我们广大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在这样的一个值得庆祝的重要日子里,我很荣幸地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医师的称号并荣获二等功,不过自己心里很清楚,对照身边的前辈和同事们,自己距离优秀的标准其实还很大,这里面更多的是对援疆、援藏医生这个群体的肯定和鼓励。面对这份殊荣,我由衷感受到了肩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就在一年前的7月31日,我主动报名,作为中组部第九批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业援疆干部人才队伍中的一员,奔赴万里之外的新疆,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始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一年来,我加深了对新疆这片美丽富饶土地的了解和热爱,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勤劳热情的各族人民的了解和热爱。我们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与结对认亲的维吾尔族群众家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真正做到“交往、交流、交融”,为民族团结,为新疆的稳定繁荣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作为传递我们齐鲁医院“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精神的纽带,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和业务往来,通过举办学术会议、开展学术讲座、疑难病例查房讨论、教学查房等形式,努力提高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整体业务水平,加强亚专科建设;同时“走出去、走下去”,到全疆各地州市基层医疗单位,开展巡回医疗工作,培养更多的基层医疗技术力量,利用皮山分院的优势,建立援疆专家工作站,定期进行门诊、查房工作,真正做到”援中援”,为各族人民的健康服务,为建设健康新疆、美丽中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一段援疆路,一生援疆情,我的援疆路已经逐渐步入正轨,接下来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按照“交往、交流、交融”的要求,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前辈为榜样,继续扎扎实实地做好援疆工作,争取圆满完成援疆任务,不辜负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关心爱护,不辜负家人和亲人们的深切挂念和无私的奉献,为齐鲁医院争光!为山大争光!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祝医师节快乐!


【作者:副主任医师 徐广润 来自单位:齐鲁医院 责编:傅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