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电气学院新生 丁琦欣

发布时间:2018/09/07 09:05:28   点击:  

9月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一个对我来说格外明媚的日子。

从济南西站下车,哼着“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的小曲儿,我第一次踏进了济南——一座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美誉的城市。不同于我印象中的北方城市,济南让我感受到了老舍笔下的温婉可爱,这使我对那个从未谋面的地方产生了美好的遐想与憧憬。

终于,急切的步伐把一颗忐忑的心带到了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的大门。远远的,一股肃穆庄严的学术之气扑面而来,激荡起心底的期盼与渴望——对全新生活的向往,更是对深广知识的追求!我不由得放慢脚步,小心翼翼而又急不可待地了解着周遭的一切,崭新的一切!

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大红条幅,朴实而热情的语句欢迎着一个个像我一样怀着好奇、激动的复杂心情踏进这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的新生。走在校园的大道上,兴隆山的景致牵引着我的视线,笑容早已从我的嘴角爬上眉梢。跟随着校园各处醒目的指引牌,我很快找到了新生报到的地点,那里早已被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占领。陌生的彼此很快融入集体,大家兴致勃勃地交谈着,似乎一见如故。在极其热情的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我迅速地完成了网上注册,并提交了材料,顺利地拿到了走遍山大都不怕的神器——校园卡!

在新生报到处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兴隆山的合影墙。快门按下的那一刻,我感觉背后的“山东大学”四个大字闪耀着金色的光芒,灼热着后背,给我直击心底的震撼。与山大合影,这是一种仪式,一种从今以后把自己的名字和山东大学连在一起的仪式。从这一刻起,我将被深深打上山东大学的烙印,感受着山大的灵魂,浸染着山大的气息。

笔直的校园路在脚下延伸,我知道未来的大学生活也将在这里展现她动人面貌,举头是湛蓝的天空,而我的青春此刻正在它的怀抱中翱翔!


【作者:2018级本科生 丁琦欣 来自单位:电气学院 责编:马慧星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