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青岛校区人事处新入职员工 赖晓宇

发布时间:2018/09/12 10:45:33   点击:  

9月12日 星期三 晴

落日将青岛校区的红瓦映照得闪闪发光,片片云彩将天空染成了温暖的红色。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走出华岗苑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如此美好的景象。转眼回到青岛校区工作已经九天了。

犹记得,脚下是泥泞的小路,眼前是一片热土,同行的是工地热火朝天的机械声,那是2015年的青岛校区。简陋的办公室,几十名员工,组成了最初的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校区内还是一片片的建筑工地,没有宽广踏实的道路,没有排列有序的行道树,也没有形形色色的老师、学生,有的只是一片荒凉和满怀希望的建设者们。

现如今,脚下是宽阔的大道,眼前是林立的教学楼,同行的是怀揣着梦想的学生们,这是2018年的青岛校区。依然是迎着朝阳的上班路,依然是抬头就能看到湛蓝的天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与三年前有着那么多一样,却又不一样。

2018年9月4日,我作为新入职教职工,回到了青岛校区的这片土地上。我甚至找不到方向,曾经的建设指挥部、图书馆的地基、孤零零的教学楼E区,如今都变成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一部分。走进学校的大门,巍峨的图书馆屹立在前方,为你展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这本载有深厚历史的图书。远看“鼎承古今”的博物馆,高雅地等待着你的探访。四合院结构的振声苑和华岗苑中,藏着一个个小小的花园。“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正是青岛校区的真实写照。处处都是美好的景色,红顶的建筑在绿树、蓝天的映照下美不胜收。站在图书馆十二层的窗边,看着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老师与学生,你更是能感受到整个校园的美丽与活力。远处的山,近处的海,天上仿佛伸手可及的片片云彩,像一个世外桃源。我不禁有些羡慕青岛校区的学生,在花园一般美好的校园里学习,在静谧的环境里专心科研,在温馨如家一般的宿舍里生活。

入职前四天,我们参加了人事处组织的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通过观看远程直播的方式,听樊丽明校长讲述山大的前世今生, 听优秀的青年学者告诫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听各个部处的领导介绍学校运营的体制机制……我们被山东大学悠久又深远的历史所震撼,被学校领导风趣又深刻的讲话所吸引,被图书馆可爱的智能机器人逗笑。虽然只是短短的四天,却让我们新入职的职工迅速熟悉了整个学校的环境和运行机制,更让我们感觉到了山东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手握着校长颁发的沉甸甸的证书,我内心深怀感激。感谢山东大学给了我施展自己能力的平台,不得不说,成为山大人,我多了一份骄傲和自豪,也多了更多对未来的规划和期望。美丽如画的校园,丰富的高科技教学资源,和蔼可亲又不失严谨的工作人员,让我相信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会成为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引擎。青岛校区一定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建设成为高端人才的聚集和培养基地、高端学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基地、高新技术成果的孵化和产业化基地、高水准的国际学术交流基地。

如今,我们已经投入了各自的工作岗位,通过各自的努力,共同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新入职的我没有紧张不安,也没有手足无措,有的是踏踏实实工作的心和对山东大学以及自己未来的美好畅想。愿我们一起,在这宁静的校园里,求无境之学,养浩然之气。


【作者:青岛校区人事处新入职员工 赖晓宇 来自单位:青岛校区人事处 责编:马慧星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