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亚运会获奖运动员、体育学院新生 季新杰

发布时间:2018/09/09 08:18:56   点击:  

9月9日 星期日 晴

我是一名游泳运动员,也是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新生。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我终于走进了山大的校门。山大带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学风扎实,也有朴实与温暖。在入学之前,我是一名专业的游泳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还打算给我一个“运动健将”的称号呐!山大给我的感觉是与众不同的,与参加各类比赛时现场的加油助威相比,学校迎新现场热闹的场面更能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

前不久,我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8月19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我获得季军;8月20日,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我以7分59秒99获得第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由我和商科元、汪顺、孙杨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亚军;8月24日,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我获得铜牌。刚从雅加达亚运会返回祖国,成绩不能使我止步,新一轮的集训和备练也将到来。从八岁起,我就开始学习游泳,至今已经过去了十三年。游泳这个事情仅仅凭借着毅力是走不到今天的,还要有由衷的热爱,这也是我能走到现在的原因。亚运会结束以后我也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能为祖国争光,站上领奖台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

考进山东大学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山大在人文教育、综合教育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被这种独特的氛围感染着,这是我之前从没有体会过的。一切都是全新的,这也让我体会到了成为一名大学生的感觉。

过去属于历史,未来属于自己!我很荣幸进入山东大学,学习生活在这片热情的土地,继续自己寻梦的征程。山东大学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成为一名山大学子让我感到无比骄傲。入学前的我所接受的更多的是专业体育训练,曾经经历过的学习和生活更是艰辛和单调,但这却能使我更加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更好地完成大学学业,同时我相信经历不同的生活也将使我的人生更加充实、更加富有挑战性。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对于我来说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物,有丰富多彩的机遇与挑战。未来一段时期,我期待着在山大百年文化底蕴的滋养和熏陶下,秉承学校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传承山大精神、担当山大使命,为国家和学校作出自己的努力!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季新杰 来自单位:体育学院 责编:李兵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