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生 张慧颖

发布时间:2018/09/19 08:34:02   点击:  

9月19日 星期三 雨

今天注定会成为不寻常的一天,学院、学校的开学典礼均设在今日举行。现在,我只想静静地记录今日轨迹,慢慢地感知这种非比寻常的快乐和安稳。

因在晚上的学校开学典礼上会有班级集体的节目演出,自午饭过后,大家便开始忙活,打扮化妆,互相给对方设计妆容,各寝室内爽朗的笑声像极了各类校园影视片所传达出的那种青春正当时的感觉。现在的我们,拥有最纯粹真实的快乐。

下午四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了。典礼邀请了五位八九十岁高龄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泰斗级前辈出席。看到他们,真是觉得敬佩和感动。当为他们献花的时候,突然很真切地感受到一种使命的传承。多位发言的老师强调了我们所学专业的现实意义,强调我们是马理专业首届本科生。坐在那里听着,无形之中就可以感受到我们的任重而道远。试想一下,当一个专业能受到这样多的瞩目和支持的时候,而你作为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怎么可能还没有专业自信和使命担当呢?现在的我们,拥有最坚定执着的信仰。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在《我的山大我的家》的旋律中离场。突然就感觉,大家真的就是一家人,有追梦的拼搏也有平淡的温馨。三十个人一起合心聚力地朝着一个共同的方向去努力,想到这里就觉得很美好。

学院的典礼结束,我们直接前往体育馆参加学校开学典礼。典礼上播放的关于优秀山大人的纪录片视频让我们几乎所有人都感到震撼,不禁感叹学长学姐们取得的成就,更感叹山大人的情怀,百年山大,真心为你点赞!有这么多优秀的榜样在前,作为千禧娃娃的我们真的是感觉压力很大了!最后我被樊丽明校长的结束语戳中了情怀,“新时代,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嗯,我们世纪宝宝绝不认输!

典礼结束后,就是备受期待的迎新晚会了。晚会前各种的刷评论求上墙一下子就带起了气氛,同学们纷纷为各自学院或连队疯狂打call。开场一首《我和山大有个约》,让人有种春晚直播的即视感。国标舞啦啦操让台下惊叫连连,威海校区的《魔鬼日》更是让我们调侃“我要转专业去威海校区找帅气的小哥哥”,我们辅导员参演的《燃烧我的卡路里》,我们在台下直呼“导员最帅!c位出道!”再加上超带感的舞台视觉和荧光棒,气氛体验简直不要更好!

期间还有各营之间的拉练对喊,“中心!加训!”“兴隆山!没对象!”同是山大人的相爱相杀也是很服气了……

现在的我们是最好的我们,在山大相伴的青春更是最好的青春。从此,惊喜是你,进步是你,荣耀是你,往后四年甚至更久的、全部的目光所至,也是你。山大,你们,我喜欢的样子,你们都有。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张慧颖 来自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曾依人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