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参会学生 安杨

发布时间:2018/10/05 11:01:55   点击:  

10月5日 星期五 晴

“为爱牵手把歌唱,和谐又幸福,我们是爱的一家人。”10月5日上午,知新楼报告厅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第一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歌声中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唐家人,在为期4天的交流会中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日子。

大会正式结束,正在准备离场时忽然听到会场内大家自发齐声喊道:“感谢山东大学!”这些天一幕幕忽然涌上心头,鼻尖发酸。何其幸运在山大与唐氏人相聚,何其幸运我们能以服务者的身份见证唐缘;其幸运公益同行你我为伴。奖学金交流会首次来到山大,我以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第八任社长的身份与其他14位唐社伙伴共同参会。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半年前开始准备,查找资料,讨论方案,动员社团内各个年级成员的力量,就大会平台、主题、优秀项目、节目、大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展开探讨。按照严格时间推进逐步完善各个环节的准备,这一次的交流会,全体山大唐社人在参会的同时要完成大会承办的服务任务,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大会期间,报道、开幕式、优秀项目汇报、素质推展、晚会、workshop、晚宴、人文讲座、夜游泉城、闭幕式,忐忑又兴奋地迎接每一个环节,不知不觉中时间飞逝,相聚总也短暂。

在workshop环节,基金会的老师提问大家这些天最感动的事是什么,小组里来自全国的兄弟姐妹异口同声地说山大对接志愿者同学的暖心接待是他们这些天最感动的记忆。那一刻我觉得再多的辛苦也都是值得的,也为大家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

什么是志愿服务,什么又是志愿精神?在交流会上我想我找到了答案。这是一次特殊的交流会,这是一次唐爷爷缺席的交流会。唐仲英基金的创始人唐仲英先生,无数唐氏人心中永远的唐爷爷离开了我们。会上徐阿姨哽咽着讲述她在唐爷爷病床前对唐爷爷许下的承诺,爷爷音容犹在,精神永存。我们都是唐氏人,是唐爷爷精神的传承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十六字宗旨永远铭记在心!志愿的本质是服务是奉献,服务者的特性是爱仁是传递,爱的一家人,公益同行,唐缘永续!

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不仅需要一腔热忱,更需要科学的发展的观点。实现志愿服务的项目化、品牌化、专业化,助推可持续性、保障性、创新性、引领性建设,在服务中实现协同合作和资源利用,是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关键要素。作为组织者,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唐社人我们还有很多目标要达成,作为志愿者希望每一次服务都让我们与公益梦想更近一步。

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圆满结束,是终点更是起点。未来的日子,山大唐社必将不负所望,2020年第十一次交流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见!相信那时的山大唐社会更加出色,唐氏家人的公益之路更加辉煌!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安杨 来自单位:基础医学院 责编:马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