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软件园校区赏秋者 丁潇

发布时间:2018/10/10 08:24:12   点击:  

10月10日 星期三 晴

昨夜微雨过后,天空的蓝显得格外清澈,我漫步在软件园校区的每一条小路上,欣赏着被九月暖阳所装饰着的校园景致,却也惊喜地发现了一个“新世界”。

我经过教学楼,以前未曾注意的教学楼外侧有荫蔽的空地上,竟多了几把长椅、几张书桌。我的心中立刻涌现了理想中大学该有的模样,这像极了民国时期的文人大师们,在清晨寻得一方空地,在长椅上品读经典、遨游书海,或与志同道合的同学在这里并肩探讨,若是能有老师的指点引导,那这更是锦上添花的一桩趣事啊。

激动还未平复,我又看到了咖啡休闲吧,喜悦更是在心中翻涌。这里更加现代化,极具商务休闲的气息,我坐在高脚椅上,在昏黄的黄色灯光下,仿佛置身于一个古朴的咖啡厅,而身后设计简约的椅子上,有三两学生手捧咖啡在谈笑风生,阳光射到他们的脸上,我想,映射出青春的模样,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真想在这里一呆就是一个午后,或温书或小憩,那真是一种享受。

走出教学区,我也觉得室外的花草更明媚了,不似之前有许多杂草,没有了枯树杂枝,更加整洁鲜艳,行至之前自行车堆放杂乱的地方,竟然也焕然一新了,没有了破败的自行车,反而换成了一张张崭新的休闲桌椅,经过了一个长假,我们的校园似乎发生了许多改变,一切都变得那么欣欣向荣,充满了活力。

今日发现的“新世界”让我惊喜不已,一想到我的大学生活从此便多了些好去处,心里就充满了满足和欣喜,这山大的秋景,真是醉人呀!


【作者:2017级本科生 丁潇 来自单位:软件学院 责编:马慧星 刘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