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经济学院2018级辅导员 封建帅

发布时间:2018/10/12 09:02:27   点击:  

10月12日 星期五 晴

这两天济南的天气算是比较冷的,但是我的心里却一直热乎乎的。

艰苦但收获满满的军训结束之后,2018级新生们终于迎来了上课的第一周。面对全新的与高中不同的课程安排和陌生的上课老师,他们的好奇、激动以及喜悦都写在了QQ空间和朋友圈。积极地申请班委,提前去教室抢占前排,晚上自习到10点钟,踊跃地报名参加讲座和宣讲……他们的适应能力和学习主动性真的让我大吃一惊。

前天晚上下班回到公寓已经十点多了,正准备洗漱的时候收到了学生发来的微信,她问理综楼早上最早几点开门,我下意识地觉得她是落下东西了,想第二天早上早点去找回来。但是我还是问了她一句原因,她说,“尽早努力占座”。我深刻地记着,周一第一节课我去查课的时候,她坐在第三排的位置,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和黑板。或许是她觉得,第三排已经有些靠后了。

每天都有好多这样的事情发生着,感动着。前几天朋友圈有一篇关于辅导员工作和生活状态的文章被疯狂转发,内容写得很惨烈但是很真实。早上叫醒我的,确实不是闹钟而是学生的电话;那天下午我看到窗外突降大雨,脑海里第一个意识是有没有学生被淋而后才发现自己也没带伞。以前感觉自己的辅导员非常忙、非常累,但只有在自己身处其职的今天,我才愈发地体会到,把“非常”替换成“超级”,一点也不为过。在这样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中,我感觉真的是超级充实、超级幸福的!

济南的冬天已经没了老舍先生笔下所写的那么温暖,但我相信,辅导员可以用自己的温度去温暖学生、温暖校园。


【作者:辅导员 封建帅 来自单位:经济学院 责编:李孟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