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一多书院学生会见面会发言代表 陈杰

发布时间:2018/10/13 08:21:17   点击:  

10月13日 星期六 晴

十月的青岛校区,秋风萧瑟,树叶开始渐渐泛黄,走在小道上,依然能够嗅到丹桂的香气。今年,已经是我在一多书院学生会的第三年了,从懵懂的新生一路走来,回想起为之辛劳的日夜,内心五味杂陈。

今天,一多书院新一届学生会在会文南楼举办了全体见面大会。首先,我们聆听了青岛校区党委学生工作部及书院团总支的老师发言,一言一语,都包含着对我们新一年工作的嘱托与希冀,也提醒着我们要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明确自身定位,不忘初心,勇往直前。非常荣幸的是,我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次见面大会上发言,也很感谢一路走来的日子,所有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与支持。穿上正装,走上讲台,这是两年多的大学生活赋予我的全新体验,虽然此情此景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但面对台下的二百多个人,心中仍然有一丝激动与紧张。

我今天发言稿的题目是“共望前路,共同成长”,没有过多慷慨激昂的语言,也没有冗长而无实际的空话,但我希望可以通过讲述真实的故事,分享真心的感悟,来打动台下的同学。“成长”“能力”和“归属”是我今天发言的三个关键词。当我看到台下2018级新生年轻的面孔,我似乎看到了两年前那个初入大学青涩的自己,我讲述了这两年在学生会工作的真实感受,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也希望他们可以不负此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我也谈到了我们必须提升自己处理各项事务、协调各种关系的能力。作为一名学生,学业是我们的根本,我们应当始终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理念,用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学生组织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更是一个能够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温暖大家庭。无论岁月沧桑,海角天涯,希望一多书院永远会是我们温暖的家。

仿佛昨天已经远去,又恍惚是在眼前,我已经记不太清当初为什么选择了这个学生组织,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这种忙碌和充实的感觉,但现在的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也会风雨无阻,奋力前行。

新一年的生活已经开始,希望我们能够带着过去的荣光,去开辟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新天地。前路很长,愿我们共同成长。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陈杰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陈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