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齐鲁青年论坛参加学者 石磊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0:54   点击:  

10月17日 星期三 晴

盼望着、盼望着回到那曾经留下青葱岁月的母校,再次漫步于静谧的小树林,沐浴于千佛山的晨曦。自从九月下旬收到母校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的邀请函开始,我就在手机屏幕上设置了回母校的倒计时。耳边仿佛响起那首熟悉的山大校友之歌,让我一天天盼望着再回到那日思夜想的山大、那个我心中最美丽的大学。

济南的金秋是最美的时节。回到熟悉的校园,拜访敬重的师长,心情舒畅而愉悦。当前国内高校待遇不断提高,对海外引人更加重视,齐鲁青年论坛正是架起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青年学者更了解山大、了解齐鲁大地。

参加本次论坛给我留下许多深刻的感触。从申请之初,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的张志薇老师不论是从参会手续还是后来的行程安排,都给我耐心解答和细致引导。无论是办理注册手续时人事部老师们的亲切问候,还是办理报销手续时财务部老师们的贴心服务,再到校内处处飘扬的欢迎旗帜,各个细微之处都体现了学校的求贤若渴,以及对青年才俊加盟的热情期待。

十七日的主论坛活动开始前播放了宣传片,片中那些亲切而熟悉的地点曾经留下我太多成长的印迹。我可以骄傲而自豪地说:“我是山大人,山大是我的家。”

主论坛上,樊丽明校长向大家深入介绍了学校,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现在的山大正站在以质图强、争创世界一流的新起点,大力发展人才强校战略。樊校长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人才在强国兴校中的重要性,重申学校为国育贤的初心,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新举措,让我们感受到母校引才的深深诚意。更出乎意料的是,山东省委组织部及济南、青岛、威海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都出席会议,并分别详细介绍了全省和各地相应的海外人才就业环境、引进政策以及福利情况。那一刻我更感受到了学校和祖国那种“求贤”的真诚,内心充满了感动。

下午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分论坛,赵国群院长和相关领导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成就及规划,赵院长还分享了他自己当年选择回国的经历和心路历程,提供了许多为人处事和开展科研工作方面的建议,让我们倍感亲切。分论坛报告及交流让我获益颇多,也创造了大家今后潜在的互相交流合作的可能。

虽然仅有短短两天,我从中切实感受到了母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优异成就,感受到母校热切期盼广大青年才俊建设山大、服务山东、回报祖国的真切诚意,更加坚定了我申请青年人才计划回母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再次感谢母校的邀请,在母校117周年校庆之际,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更辉煌!


【作者: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博士 石磊 来自单位:利默里克大学 责编:王文卓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