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张新达

发布时间:2018/10/19 11:12:13   点击:  

10月19日 星期五 晴

早晨7时30分,中心校区南院自行车棚门前已是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运货装车,这是准备送往校园内销售点的确山县名优农产品。按照国务院扶贫领导开发小组安排,山大承担河南省确山县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并于2018年9月与国务院扶贫办签订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为此,学校组织了此次农产品销售活动。

自10月11日下午接到任务以来,这一周都在为此而忙碌,特别是最近几天,济南市的拆违拆临、16日宿舍区组织举办庆重阳老年人趣味运动会、走访慰问高龄老人、组织接收确山农产品并卸车入库、组织确山农产品销售活动……很多工作任务都集中起来了,紧张而又忙碌。

12日起,经过多次与校办、确山县的同志沟通,确定了来货时间、需要准备的卸车入库人员车辆、销售活动的时间安排及任务分工等具体事宜。15日晚7时许,接到确山同志的电话,因河南降大雨,原定当晚到达的运货车改为16日晚。

16日上午9时,中心校区南院教职工宿舍区庆重阳趣味运动会如期举办,130余位老年朋友报名参赛,直到所有竞赛项目全部结束,参赛者和观众们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我和同事们也都十分欣慰。运动会结束,马上开始组织中心校区南院首保物业员工清理自行车棚,为确山农产品入库准备场地。16日晚21时,中心校区南院首保物业的10位卸车入库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待命。23时,来自确山县的大货车到达,大家开始忙碌起来,卸车、清点、入库,一切紧张而有序。17日凌晨5时,卸车入库工作结束。由于平时体力劳动做得少,我的汗水浸湿了衣衫,浑身酸痛,但是按预定时间完成了任务。

在此,要向中心校区南院自行车棚附近的居民说声抱歉,我们的工作可能影响了大家的休息,但大货车只能在22点后进入济南市区,在6点前要离开济南市区,所以工作只能这样安排。

17日8时,开始向校园内和宿舍区东广场两个销售点配置农产品,首保物业安排的3台电动三轮车和装、卸车工人全天待命,根据销售点的销售情况随时配置货品。9时,销售活动如期开始,至18时,助力确山脱贫攻坚,帮助销售农产品活动的第一站,中心校区的第一天销售活动顺利结束。活动得到了学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购买,奉献爱心,为确山人民送去山东大学的一份温暖,为确山人民助力,为社会助力!

这一周的工作紧张而又忙碌,但是回想一下,配合政府工作任务的同时也尽量维护了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丰富了宿舍区老年人的文体生活、帮助了确山的农民兄弟,感到十分充实。特别是能够参与到“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国家战略,能为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即荣幸又自豪。


【作者:后勤保障部 张新达 来自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编:蔡章成 王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