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新闻学院本科生 赵艺霖

发布时间:2018/10/22 08:26:09   点击:  

10月22日 星期一 晴

很难相信大学生活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可能是因为每天都充满意义所以感到时间过得无比飞快吧。就这样,我们期待已久的迎新晚会也拉开了节目审核的大幕。

作为文体部的一员,迎新晚会的筹备和节目审核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能够有幸亲眼见证着我们的节目越来越精彩,晚会策划越来越完善一定是一件令人深受鼓舞的事情。

大家早早就到达了节目审核教室,说着笑着,热烈地讨论着节目单上各式各样的节目。首先呈现给我们的是歌曲类的表演。三位女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别具特色的歌曲独唱,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歌曲串烧。由几曲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开场,搭配上二胡的清新元素,为整个节目同时增添了浓浓的中国味道,令人耳目一新,引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尽管吃惊于节目编排者将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巧妙思路,负责审核的学长还是提出了有关节目衔接的若干问题来完善这一节目。

作为话剧《雷雨》的负责人和主演,我感到十分紧张。带着演员们登台,将这个还不是很成熟的节目展现在大家面前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虽然大家一开始因为紧张没有进入状态,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大家很快便开始完全沉浸在剧情之中,将自己的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看到大家出色的演绎,在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之前的刻苦排练都是有意义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在理解曹禺先生这一创世之作精髓的同时,强化了团队协作意识,使我们真正成为了为同一个目标不断奋斗的团队。之后学长给出的改进建议也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已经投入到了完善的过程之中。

迎新晚会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呢,我想,是一个由朋友变成家人的过程吧。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赵艺霖 来自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责编:马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