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李寿阳

发布时间:2018/10/24 08:26:06   点击:  

10月24日 星期三 晴

“同学麻烦问一下,这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的见面会吗?”这是我今晚被问最多的问题。看到来自山大各个学院的师弟师妹师哥师姐们满怀热情地来参加我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举办的“理论学习月启动仪式暨‘专家讲习’活动”,作为一名社团的工作者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生,既是激动的也是自豪的。

从活动最开始校团委书记张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宜山的讲话,到后来院长王韶兴老师的发言和讲座报告,都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位老师都提到了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老师们说,加入每个社团组织是每个人的兴趣爱好,兴趣爱好折射出一个人的理想信念,我们一定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有效传播者、亲身实践者;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中,“德”是基础,必须坚持立德树人、以德育人,我们都应该心怀在新时代争做有担当敢作为的社会主义新青年的崇高理想。

身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我更应该坚持“沐求理性之光辉,启人生之智慧”。在会上,我还见到了当年本科保送山大的师哥,如今师哥又保送了清华的博士,今天作为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出席活动。多位博士、博士后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这就是现实中可亲身感受到的“榜样的力量”,值得我自己去学习,不忘当初做一名学者的初心与理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守对拥护党的领导的信仰,保持“目标自信”,做一个有理想有信仰的山大新青年。

中华少年强,则我中国强。在山大求学的生活本该就是这样充满活力与激情,丰富而绚烂。青春不是用来蹉跎的,而是用来奋斗的;青春不是靠天马行空的幻想,而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青春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靠经历打磨的成长,它应该是我们心中永远不凋零的花朵。我想,我们每位山大新青年都应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保持目标自信,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作者:2018级研究生 李寿阳 来自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李琴 王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