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邓中

发布时间:2018/10/29 08:09:27   点击:  

10月29日 星期一 晴

在很多人看来,能在大学里工作非常让人羡慕,因为除了国家法定的节假日外,还可以享受寒暑假的待遇。其实不然,大学里的后勤工作人员就没有这些休息日,为了能保障学校师生教学、科研、生活正常运行,我们的周末常常是这样度过的:

10月27日(星期六),洪家楼校区五宿舍又停水啦!据住户孔宪吉老师反映:“早晨6点起后用水,当时水流还很大,6点零5分再次用水时就发现停水啦!”而且7时五宿舍生活区全部停水。社区物业接到询问停水原因的电话后,立即给济南市历城区水务公司打电话询问停水原因,水务公司答复:五宿舍当日没有停水计划。社区物业人员立即对全院供水区域进行了第一次巡查,没有发现有漏水的地方。水务公司没有停水,全院供水区域又没有发现漏水的地方,那么水漏到哪里去了?

8时,社区物业又给968133小白热线打电话请求帮助,小白热线回复:山大五宿舍停水的情况我们已经知道了,截至目前为止,已接到40多部电话反映此事。

9时,小白热线派来了专业人员用电子漏水检测设备对五宿舍全院内外供水区域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检测,仍未检测到漏水点。

13时,按照后勤部领导的指示,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采用地毯式检查,不放过每个角落,每个井盖。五宿舍占地面积约四万五千平方米,各类井盖470多个,检查起来难度较大,有位住户见状后逗趣地说:“自来水公司用先进的仪器都没找到,你们这样乱挖乱翻能找到漏水的地方吗?”

功夫不负有心人,16时,社区物业的王师傅掀开8号楼西侧污水井盖时,终于找到了漏水点并立即通知后勤水电运行部。

16时10分,后勤水电运行人员到达现场,并制定抢修方案。因自来水主管道离污水主管道太近,为了避免堵塞污水管道,只能采取人工挖掘漏水点。22点10分,同志们不顾脏累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漏点修复完毕,逐步缓慢地开始送水。

由于五宿舍现有的供水管道已使用近20年,地上地下管道均已锈浊变腐,不能承受高压水量冲击,必须彻底更换维修。目前,全校正在推行社区户表改造工程,这是解决社区设施陈旧老化改造的机遇,我们会牢牢把握。

在五宿舍自来水主管道爆裂抢修期间,后勤运行保障及社区工作人员,饭顾不上吃,水顾不上喝,挑灯夜战,争分夺秒,竭尽全力抢修的敬业精神,也深深地打动了五宿舍的老师们。“你们后勤老师们真辛苦,我们为你们点赞!”有的老师自发地在施工现场放上两盒烟,有的老师在家中沏好茶送到了施工现场,场面非常感人。我们由衷感到:作为后勤人员能用默默的付出,得到老师同学们的认可,足矣!


【作者:后勤保障部 邓中 来自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编:马慧星 李琴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