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 曹锐

发布时间:2018/11/06 09:01:44   点击:  

11月6日 星期二 晴

昨天才刚刚与积友(甘肃校友会秘书长)依依惜别,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和三届三次理事会(以下简称大会)正式落下帷幕。今天又来到了沈阳,参加山东大学辽宁校友座谈会。樊丽明校长亲临现场,与校友畅叙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共话母校发展愿景,践行着“每到一处,必会校友”的理念。

山东大学校友会自1988年5月注册成立以来,在潘承洞、曾繁仁、展涛、徐显明、张荣等历任会长的带领下,历经了30年风雨洗礼,铸就了30年辉煌。这次大会上,樊丽明校长当选校友会会长。我坚信,校友会必将揭开下一个辉煌三十年的新篇章。

校友会迎来了历史发展最佳时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王琪珑常务副校长亲临会议现场,在会上分别致辞、讲话、作工作报告,表达了对校友的真情祝愿,明确了校友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奋斗目标;来自全国42个地方校友组织、3个海外校友会、37个学院校友会和学校职能部门的15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母校发展和校友会发展大计;学校出台了《山东大学关于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的意见》,为学校校友工作指明了方向。

校友是学校的名片,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就在几天前,中文53届校友、著名“红学家”、“两个小人物”之一的李希凡先生驾鹤西去,我们深感悲痛。我们时常细数“冯陆高萧”“八马同槽”,我们也经常谈起山大历史上的两次辉煌,这些都是靠包括李希凡先生这些一代又一代杰出的山大校友支撑起来的赞誉。所以我们更要珍视校友的感情,凝聚校友的力量。郭书记、樊校长在讲话中都提到了,校友会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校友与母校建成感情共同体、事业共同体、文化共同体,最终凝聚成命运共同体。

“母校兴则校友荣,校友兴则母校荣”! 学校每一步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作为校友办和校友会秘书处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面对母校的热切期盼,面对校友的炙热目光,我深感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也希望能与全体山大人一道,凝心聚力,践行“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的校友工作宗旨,为母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我们山大人的贡献。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 曹锐 来自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 责编:田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