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形势与政策课教师 郭迪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9:55   点击:  

11月8日 星期四 雨

济南的秋和冬是不好分开的,伴随着连绵的小雨,冬天就这样不期而至了。但似乎2018年的冬天不太冷,因为有一群学生一直陪伴着我,有一群同事一直陪伴着我。

昨天下午是形势与政策的讨论课,但其实属于我的课时一周前就已经结束了。今天早上一个学生见到我,问我:“郭老师,你这周没给我们上课啊,你下次什么时候来给我们上课,我们班的学生都很喜欢你,觉得你的课堂很轻松。”我真的很荣幸这次能有与学生亲密接触的机会,更从心底里感谢学生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似乎更明白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真正内涵,因此,我想把其中的收获记录下来。

当我走进课堂,当一个个笑脸摆在我面前,我总会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那时的我们没有那么多压力,而现在我则要承担起教师的责任。时间飞逝,角色转换得太快。大学时期,我就憧憬自己可以成为一名教师,憧憬未来的职业生活,但当我踏上教师的岗位,我发现这个职业并没有我当初认为的那么简单,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光阴似箭,珍惜眼前,感恩现在所拥有的,期盼未来会经历的。

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园的新老师,这段时间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在成长和进步,忙碌的工作让生活变得充实,感慨时光匆匆之余也收获了一路成长,虽然劳累,但也不乏快乐与感动。褪去刚入职时的激动,我明白了自己需要快速适应这个新角色,选择了教师这一行,就需要面临众多的压力和挑战。这段时间里,我已经快速成长,学会了坦然地迎接挑战,学会了要以感恩的心对待生活。学生带给我的体验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他们的青春活力让我感到快乐,在给他们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我们彼此都在学习和进步。我很感谢学生给予我的酸甜苦辣,感谢每位同事这段时间里对我工作的热情帮助,更感谢学校给我提供的这个工作平台,使我有机会和大家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当然我还有很多经验上的不足和能力上的欠缺,但我相信,勤能补拙,多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改进,不断提高,积极探索,将自己更加自信优异的一面呈现给学生,用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一学期的课程已经结束,我的内心除了不舍,更多的还是面对新生活、迎接新挑战的激动。看到每个学生在课程中得到成长,我对身为一名教师所要承担的职责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会继续努力,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教师,一名合格的学生工作者。


【作者:学工部工作人员 郭迪 来自单位:学工部 责编:蔡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