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留动中国”参赛者 燕婷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08:54:47   点击:  

11月12日 星期一 晴

前几天晚上11点钟,山东大学代表队从北京平安回校了。我们参加了第三届“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比赛,获得了全国团体亚军,比上次比赛进了一步!经过三天的比赛,同学们都很累,不过也非常兴奋、非常快乐。

在去北京的路上,大家都很开心地期待。我们队从10月起天天训练,有时早晨5点起床去跑定向。整个十月份,每天不是在训练就是在训练的路上。第一天比赛是定向越野接力赛,带着地图和指北针找点,打完所有点后,玩体育类的或者文化类的游戏,再把地图交给下一棒。这个项目是山大队的特长,前几届比赛没有别的大学排在我们前面。这次我们训练得也非常辛苦、非常努力。

我在队里是第二棒,前面只有一个男队友。看了地图不大,点不多,对我来说都不太难,只要拼命跑。我感觉跑得很慢,但后来老师说我是第二棒第二个回来的,我非常高兴。速度不是我的强项,但在定向这也不是最重要的。后出发的同学们一直在坚持,山大最后的第10棒第一名到了终点!回来的第一还不意味着是比赛第一,还要看成绩是否有效,也就是我们要找的点是否都正确找到了。裁判说了山大时间第一,我们教练和第一棒的同学一起去查成绩是否有效,我们都非常紧张。一下子兴奋,一下子紧张,这种过山车般的心情是我第一天比赛的最深印象。最后山大还是第一!当天下午等到宣布成绩,我们才真的相信了自己是第一。比赛第一天顺利结束,我就知道了以后一切都会很好。

第二天是男生3x3篮球比赛。上午的小组赛非常成功,山大是小组第一,进了前8名。不过下午的每个赛场都超级紧张,感觉我们观众比打球的男生紧张得还厉害。下午第一场打输了,我们拼命喊着“山大加油”,我们进了一球,对手也进了一个,紧张得不得了!最后我们再进了2球,山大第5!两天的比赛后,我们跟华侨大学是团体第一。

第三天是艺术展示。每个大学的表演都很美,我们展示的也是最好的表演。不过华侨大学的打鼓演出非常厉害,远超其他大学,应得的冠军。山大是团体亚军。

对这次比赛的成绩,我很满意。当然有些遗憾没得冠军,不过一想到定向越野赛的成绩,还是觉得山大是第一!我们队伍没有辜负老师们和领导们的期望和信任,我们的训练时间也没有白费。我们的山大队还是非常厉害、非常棒!

第三届“留动中国”比赛也是第三次山大队在全国排前三名,没有其他大学拥有这样的成绩。下一次是在2020年。山大继续加油!再破“留动中国”纪录!


【作者:2015级硕士研究生 燕婷文(俄罗斯)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鲍皓楠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