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聆听者 赵昆

发布时间:2018/11/16 12:13:18   点击:  

11月16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昨天下午,我聆听了威海校区第一宣讲组组长、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杨玉同志关于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校区机关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宣讲。

虽然距离党代会闭幕已经过去了四个多月,期间已经自学了两万三千多字的党代会报告全文,但杨玉同志的宣讲让我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从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六大战略”“十大任务”解读、参会代表感悟三个方面,结合威海校区实际,切实讲清楚了第十四代党代会精神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起到了入脑入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的宣讲效果。

透过党代会报告,我感受到学校党委对威海校区发展成就的肯定,报告用一整段内容描写威海校区取得的成绩。回首五年来威海校区的变化,闻天楼、综合体育馆建成启用,新增“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与威海市校地合作不断深入,科研经费连年递增,这一切成绩的取得让我倍感振奋。

我感受到威海校区与校本部的一体化进程推进速度不断加快,按照“六个统一”要求,建立了一校三地视频工作会议制度、建立了院—院共建共享工作机制,推进各类基地班、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向校区学生开放,统筹荣誉体系建设等,这一切努力让威海校区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同一个山大”的温暖与魅力。

我感受到学校党委对威海校区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党代会明确提出“把威海校区建设成为创建一流大学的新亮点”的建设目标。亮点有没有?够不够亮?就靠校区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就靠深入推进校区“双一流”建设行动方案,落实“一项计划、两大战略、三型校区”的发展规划才能实现。

作为校区党工委组织部的一员,我更能感受到报告提出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办好山大的事,关键在党。近年来,威海校区党工委通过抓班子建设,确保基层党委做到“五个到位”;通过抓组织规范,推动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通过抓典型示范,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

郭新立书记经常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而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则为我们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指明了方向。作为威海校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唯有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无愧于这个美好的时代,才能为学校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党工委组织部工作人员 赵昆 来自单位:威海校区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