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学代会和研代会参加者 房远

发布时间:2018/11/17 21:39:30   点击:  

11月1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筹备了数个月的学代会和研代会召开了,从秋到冬,我们一直在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从微信推文到风采展板,从会务材料到各类细节安排等等,校团委的老师们和筹备组的同学们一遍遍核对信息、审查细节。秘书处办公室成为了大家的根据地。

今天早上,天还未亮,工作人员就已集合到位。看着工作群里各校区发车的即时消息,看着穿上正装、带上工作证的小伙伴们,我也跟着心潮澎湃起来。我来到知新楼A座一楼西厅,确定工作人员都全部就位,检查好物资和表格,早晨六点二十到达会场,布置好签到分发材料后到三层带负责引导礼仪的同学熟悉座位分布,并叮嘱他们注意事项。一切就绪后我来到后台,成为一名“幕后小导演”,负责控制PPT的播放速度,音乐的播放时间播放音量等。

而后代表入场,报告厅暖色的灯光映衬得学生代表们意气风发的脸庞更为明亮。随着会议议程的进行,庄重而严肃的大会现场不由得让人精神更为集中,我在后台的工作更是丝毫不敢放松,一直专注盯着大屏幕。当听到樊校长讲到“成为时代最优秀的山大人”时,全场响起掌声,我的心中也顿然生出自豪感,深切感受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上午开幕式结束,我赶到各个分会场检查分会场的布置情况,叮嘱各个分会场的负责人关于会议记录等方面的问题。在下午的分团会议中,代表们听取报告、表达看法、审议表决,更是让我感受到每一位学生代表认真的态度和对自我成长、母校发展的关注关切,正如一位代表所说,“如果这个时候从太空看向山大,我们只是一个小点,但汇聚在一起我们就是一股力量。”

回到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我回到后台,继续完成我的工作,见证着大会顺利闭幕。大会落幕时,掌声雷动。看着主席台上金黄的校徽和鲜红的旗帜交相辉映,我仿佛回到了两个月前,当大会筹备委员会四色筹备分工表刚刚出炉,当第一则预备通知发布在青春山大官网上,当最初的微信工作群建立,大家讨论着微信推文的配色和字句标点时,那时的自己从未想过,在期待已久的大会终于顺利召开时,自己的内心竟不只是激动,而是带着一种沉甸甸的感动。

最终,伴随着校歌的结束,本次学代会和研代会胜利闭幕了!翻看着一个个学生代表关于大会的朋友圈,感觉所有参与筹备组工作组同学这一个半月来的付出都得到了肯定!这次学代会和研代会的结束,既是一个结尾,但更应该是一个开始,是新时期广大的山大学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新的开端。作为一名山大学子,我一会也定将会铭记樊校长对我们的嘱托,传承山大精神和山大文化,做最优秀的山大人!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房远 来自单位:数学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