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研究生啦啦操大赛参加者 丁悦

发布时间:2018/11/18 21:20:13   点击:  

11月18日 星期日 晴

啦啦操大赛在这个初冬萧瑟的季节里如约而至,数日的训练让我们在迎来比赛的那一刻,既兴奋又紧张。

近一个月的准备时间,从最开始的构思、挑选队员,到服装、音乐的敲定,在学院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的带领下,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每天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训练近4个小时。从最初的手脚不协调、动作无力,到最后能够跟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一遍又一遍喊着拍子。每天训练结束后,大家顾不上沙哑的嗓音和疲惫的身躯,依旧热烈地讨论着如何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在比赛的准备阶段,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给予了我们最大的帮助,让我们能够在最好的场地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都有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热水。在训练进入瓶颈期时,老师们会来看望我们并鼓励我们,让我们在协调学习与活动、协调状态与情绪的过程中保持平衡。在比赛当天,学院老师们也和啦啦队一起来为大家助威、加油。我想,如果没有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我们的比赛是不完整的,也是不完满的。

在比赛场上我们自信微笑,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当听到主持人说“第一名,新闻传播学院,他们的最终得分是97分”时,我们在欢呼声中热泪盈眶,相拥庆祝,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平日的疲惫、汗水,都化为今日的快乐与兴奋。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在遥远的终点线上渐渐明亮!

此次比赛在丰富我们研究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体现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为一个目标而奋斗。研究生体育美育课堂使得大家感受到齐心协力的团结、顽强拼搏的意志、奉献自我的无私、分享成功的喜悦;研究生体育美育活动使得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得以尽情体现,让我们迎接自我,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我们会更加努力,在可见的未来取得更大的突破。


【作者:2018级研究生 丁悦 来自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责编: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