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传达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座谈会参与者 崔颖

发布时间:2018/11/20 10:56:48   点击:  

11月20日 星期二 晴

昨天,我很荣幸作为妇委会委员代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会上,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聆听了山东大学巾帼英才们的奋斗经历和累累硕果,她们用积极向上、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斗态度,展现出“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创造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

一是承载光荣与梦想,充满自豪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工作始终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自古以来,“女性”就是人类讴歌、赞颂的主题之一。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看似平凡,却能勇敢地顶起半边天,自尊、自强、自信、自爱是我们的追求,温柔、贤惠、执着、奉献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要把整个世界装扮得更加美丽和生动,成为生活中最靓丽的风景线。作为一名女性,我们为所肩负的这种神圣历史使命和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而感到自豪。

二是抒写激情与奋斗,充满幸福感。学校党委郭新立书记亲临座谈会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学校的各单位和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支持妇女组织开展工作,关心女师生医务员工的发展。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校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事业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还记得在今年学校的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前,郭书记明确指示,三八妇女节是妇女的节日,参会的女同志一定要装扮靓丽,男同志一定要穿深色西装,佩戴红色领带,来表达对女同胞的尊重。我作为一名女性、尤其是一名山大女性,倍感幸福和温暖。

三是挥洒昂扬与进取,充满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晓薇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女工作的新实践,要深刻分析新时代中国妇女的使命与担当,要科学谋划新时代妇联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定将新时代妇联组织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是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妇委会委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幸福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推动妇女工作发展所肩负的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

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努力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关注女大学生成功、成长、成才,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彰显巾帼魅力,绽放巾帼风采。


【作者:教职工 崔颖 来自单位:学工部 责编:马慧星 陈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