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马接力赛参加者 图尔荪巴柯·吾普尔

发布时间:2018/11/25 21:10:58   点击:  

11月2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参加了“山东大学马拉松爱好者协会”和“奔跑吧少东家”联合举办的半马接力赛,比赛在趵突泉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接力组共20人,每人2公里。看惯了奥林匹克的200米、400米和800米接力,2公里接力让我耳目一新,非常期待去体验一把!

跟我同一组的共有五个队员,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年级不同的专业,比赛之前互不认识,不过今天比赛的时候特别配合,每个队员都特别给力,我们组一直领先,并最终以明显的优势,得到第一名。

“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跑得很远。”很欣赏这句话,自从参加马拉松协会,我认识了很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一起去跑步,一起参加比赛,体验到一群人的欢乐,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跑步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尤其是长跑。长跑过程中我能思考很多东西,可以与自己对话。迷失方向的时候去跑步,跑步中扔开一切烦人的、糟心的事情,倾听自己的内心,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去跑步,流泪不如流汗水,跑完出一身汗,身心轻松了很多,因此也很喜欢这句“跑完后,身体松暖,心情平和。你会发现,生活中没有什么不开心,是刷一个十公里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刷一个!”

跑步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方式,适合大部分人,是简单而效率高的锻炼方式。长跑除了能带来一个健康的身体外,还能让我们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拥有严格的自律能力,磨炼我们的意志。

今天很高兴能参加这样一个比赛,借这个机会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和参赛者们!刚入场的签到、赛前的热身活动、跑步过程中的计时和加油、赛后的放松游戏和颁奖仪式……所有的细节都受到工作人员的重视,让我很顺利地完成比赛。工作人员安排这次比赛也很贴心,跑友们也很积极欢快!

最后给每个跑步爱好者送上下面这段话:

每个跑步者身后都有许多故事,每一场奔跑历练都是对自己生活的重新反思。生命只有一次,赛事却有很多。奔跑中与自己较量,让身体与精神对话,构成知与行的结合,奔跑是人生的训练场。我们的身体天然偏好舒服、懒惰,只有精神才能让这些懒惰的零件在锻炼中强大起来。


【作者:2014级本科生 图尔荪巴柯·吾普尔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