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者 衣男

发布时间:2018/12/13 21:12:47   点击:  

12月13日 星期四 晴

清晨五点的山大,一切仍沉浸在黑夜的沉寂里,我带着惺忪的睡眼,准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踏上去往北京的旅程。

今天的济南,比往日温暖,如老舍在《济南的冬天》里所写,“在北中国的冬天,而能有温情的天气,济南真得算个宝地。”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约定时间到达了集合地点,我想,或许是大家的热情洗去了今天的寒冷吧。

飞驰的列车带走了旅途的疲倦,疲倦伴随黑夜消失在地平线的同时,活力又与日光一同升起。天色渐明,我们到达了北京。

在导游对今天行程与北京各类建筑物历史的介绍中,我们进入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综合性军事历史类博物馆,是一个承载着中国历史革命的地方,是凝聚了中国英雄儿女血与泪的地方。步入院内,首先望见的是博物馆的大楼上悬挂着毛泽东同志书写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大型牌匾,为肃穆的博物馆增添了一份雄壮。进入馆中,讲解员为我们讲解了一楼中央大厅的飞机、导弹和舰艇,随后我们又自行参观了负一中央大厅的各类武器。各式各异的兵器中充斥着中国革命的故事——在这无数次的战争中,伟大的中国人民一次次发挥出自己无穷的智慧,这一系列的发展无不彰显着中国人民的智慧,预示着中国人民的再度腾飞。

在为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所感染后,我们又一同去感受了改革为国家发展带来的强大动力。

作为00后的我们,对改革开放的了解总来自于他人的口中,进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后,我更加清晰地看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具体变化,仿佛自己亲身经历了这一场伟大变革。一入展厅,我便被开篇视频《伟大的变革》深深震撼,视频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华民族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证明了党的政策的正确性。通过对六个展区的逐一参观,“伟大的变革”的含义在我心中愈发清晰——40年来,我国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增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有幸成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在学院的支持下,得到了这次来参观中国革命与改革伟大成果的机会,是我的幸运。在不断推进的改革浪潮中,身为一名学生,我会坚持马克思主义、努力学习,不仅思想跟上改革的潮流,行动上也会身体力行支持国家的不断进步,积极带动身边的朋友参与到为祖国改革开放事业的贡献中。


【作者:2018本科生 衣男 来自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蔡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