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本科生 曾言

发布时间:2019/01/13 08:22:26   点击:  

1月13日 星期日 晴

不知不觉间,处于考试周已经一星期了。在进入考试周后,明显能感觉到紧张的气氛,大家忙碌穿梭于自习室、图书馆和考试的教室。

今天我也依然早起去食堂,就算只有七点多,在食堂也找不到座位了。在一个月前这个时间段吃早餐的只有十几个人,但现在每个窗口都排成了长队。

买了一份早餐找了个角落坐下,发现大家吃饭时讨论的问题已经从平时的生活琐事变为了高数、线代、数据结构这些马上就要到来的考试科目,甚至还能看到有一些学弟学妹们在吃饭的同时还不忘拿出复习提纲。大家都在为了最后的这几天而尽全力,让自己变得更充实。

今天的我虽然没有考试,但是依然有任务需要完成。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我们,不仅要掌握专业技术,还要有艺术方面的设计。因此我们班最近都在抓紧时间建模和剪视频,为了提交作品时能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

到了实验室,大家都各自开始赶工自己的作品。在实验室里能看到不同年级的学生在各自做着自己的工作。有的是为了制作一款游戏,有的人是为了制作后期视频,还有的和我一样是为了建造模型,其余的一些学弟则在认真备考。虽然实验室不像自习室和图书馆一样完全禁止大声交谈,但我们都很有默契地认真做自己的事情不去打扰别人,实验室里只传来翻书声和电脑鼠标声。

在制作模型的间隙,出来休息透透气,看到路上有人正往图书馆走,也有人正在拖着行李箱准备回家。每个人都在按照着自己的轨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我也放弃了偷懒的念头掉头回去准备把模型做完。

对于软件园的大家来说,也许没有那么精彩的行程安排和布满事项的时间表,因为很有可能我们为了做一件事情就需要耗费整整一天。做完了模型后,也到了晚上九点。在回宿舍准备休息的路上,经过一个个自习室,从门口看到里面还是灯火通明。因为我知道,这些山大学子们都会每天像这样为了梦想或者为了未来而努力着,平凡而努力积攒着每一天。


【作者:2016级本科生曾言 来自单位:软件学院 责编:陈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