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临时党支部成员 解晓晨

发布时间:2019/01/15 10:00:00   点击:  

1月1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临时党支部的骨干学生代表们齐聚一堂,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生骨干代表们分别从改革开放的根本经验、伟大贡献、伟大精神和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使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讲话的内容和精神,认识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实践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突出贡献。

1978年12月18日,这一天注定是中华五千年辉煌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也必将永久地载入史册。邓小平同志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描绘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壮丽蓝图。从此,广阔的华夏大地沐浴着改革的春风,沉睡的东方巨龙直冲万里云霄。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隆重召开,40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但今昔早已不同往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昂首阔步迈入了新时代,历经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作为一名90后学生,我的成长始终沐浴着改革的春风,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这一代是改革开放一路风雨的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的推动者。正如大家都说的:90后是跨世纪的一代,我们是幸运的一代。还记得小时候经常听家人说这样一句话:“你们现在真幸福,是赶上好时代了。”改革开放这个时代,是大家所说的好时代,是无比幸福的时代,因为90后的我们,沐浴在改革的春风里,没有缺过粮,没有受过冻,没见过饭票、粮票、布票长什么样,我们从出生开始就享受着日益丰富多彩的生活。出生在这个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同时,这个时代也正需要我们。所谓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今天的我们——青年一代,到2020年风华正茂,到2035年正值壮年,到本世纪中叶仍年富力强,将与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同生共长、命脉相连。

时间像一位雕刻者,继续改造旧物,焕发新生,走向未来。改革开放将随着历史的洪流,继续谱写新的篇章。中国也将继续坚持走好改革发展之路,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的中国人民,必定能解决当前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使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的发展。身为90后的我们,接力棒即将传到我们手中,我们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到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去,争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跑出优异的成绩。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解晓晨 来自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徐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