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活动参加者 孙蓓蓓

发布时间:2019/03/12 09:30:59   点击:  

3月12日 星期二 晴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我国自古就有植树插柳的传统。今天,为增强学生珍惜绿色责任心,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环保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在美丽的兴隆山校区,咔咔作响的相机记录了一幕幕感动的瞬间。

这边,在先志大道两侧,大家热情高涨,师生互动融洽。一人扶植,两人填土,“埋好、踩实、轻提一下,注意看,第一次浇水要足够,慢慢倒,一定要浇透。”按照绿化员工的指导,在栽植后的树穴周围筑土围,俗称“酒酿潭”,“灌溉团队”浇水保湿,最后培土保堰,所有动作一气呵成。鞋子里灌满泥土,枝条拂乱头发,这些都抵不过望着七百多棵菊花碧桃和龙柱碧桃,顶着幸福的花蕾在微风中摇曳的喜悦。那边,在人工湖畔,环保公益会的学生团结合作,在物业员工的带领下共同绕湖一周完成了三百多根柳枝的插种。古人有言“无心插柳柳成荫”。是的,在我们满怀热情的参与下,将来的校园定会因每个人的努力而多一抹绿色。

图为学生在湖边插柳(注:学生插柳时身后有物业人员跟随,以确保安全)

回想起几天前,单位同事、物业公司、绿化队伍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做的前期准备,历历在目。一辆俩机械车开进先志大道两侧,把多年的土壤全部翻整一新,挖了七百多个深度50CM、宽度80CM的树穴,再人工捡出石块,最后在树穴内填入10CM厚腐熟的有机肥料,为今天的植树活动提前奠定了基础

种下一棵树,插上一枝柳,让我们“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今天我们亲手种下的碧桃,定将开出绚丽、娇艳的花。而当我们漫步在柳絮飘飞的湖边时,我们也将为今天自己的努力感到欢乐与自豪。


【作者:孙蓓蓓 来自单位: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 责编: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