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双向挂职教师干部岗前培训班学员 邱瑶

发布时间:2019/03/22 18:10:13   点击:  

3月22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是校内双向挂职教师干部岗前培训班开班的日子,我荣幸成为培训班的一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到培训班第一天的培训中。培训中,上午是郭新立书记对所有培训班学员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下午是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到最后是热火朝天的小组讨论,一天的学习收获满满,培训给我们鼓足了干劲,培训内容更是需要仔细学习与研读领会。

上午的开班仪式,郭新立书记给挂职教师干部岗前培训的学员首先作了《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郭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新时代的新要求,让年轻干部了解新时代山东大学的历史使命,明确自身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年轻的追梦人。他希望我们提高思想站位,让我们充分认识双向挂职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他提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让每一位学员深刻领会到学校对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视与决心,也是着眼于学校未来5到10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他说:“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勉励我们青年干部要将学习成为一种信仰,将学习的理论充分联系实际。郭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干部队伍建设的目标就是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有本领,踏实做事、老实做人。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白山大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国育贤”。

再结合下午学校人才培养情况的系列报告,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老师,我深切感受到学校对于人才培养的用心,就是让每一位山大学子都能在学校实现成长成才。开班仪式最后郭书记发问:如何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并作为一位要挂职到其他岗位的同志,我们要做到坚持初心,加强多岗位锻炼,把握住学校提供校院互通的机会,认真落实学校对挂职干部的要求,深入一个单位,承担一份责任,解决一个问题,完成一份报告。

在开班仪式上,郭书记问到场的所有人:“掸掸灰尘,问自己准备好了吗?”相信经过此次培训,我们每个学员都一定会自信地说:“我们准备好了!”作为山大的一份子,定当勤勉工作,学思结合,努力拼搏,为山大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全部的青春与热血!


【作者:2015级辅导员 邱瑶 来自单位:电气学院 责编:郭胜楠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