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双向挂职教师干部岗前培训班学员 王海宁

发布时间:2019/03/27 09:55:24   点击:  

3月27日 星期三 晴

作为校内双向挂职教师干部的一员,我参加了七天的岗前培训活动。今天,培训工作圆满结业了,回顾七天的紧张培训,收获颇多、感触良多。

在挂职交流之前,学校专门安排用七天的时间进行此次脱产培训,机会难得。这次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郭新立书记围绕“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我们作了精彩报告,对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党委组织部(党校)进行了精心设计,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刻阐述,请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的现状、瓶颈和发展思路;安排了拓展训练和专题交流,组织大家开展深入研讨。可以说,学习内容丰富多彩、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教师授课深入浅出,大家感到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能够为我们提供这个学习交流机会,感谢各位授课老师的精彩报告,感谢组织部(党校)老师的辛勤付出!

学校着眼今后事业发展需要,组织开展校内双向挂职交流,无论对学校而言,还是对年轻干部而言,都是非常必要的。以我自己为例,我自2001年毕业留校,一直在学校机关工作。我在工作中常常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了解不了解学院的实际情况?我们所做的工作是不是符合学院师生的实际需要?自己还能否胜任新形势下的工作?有没有职业倦怠的可能?责任心能坚持多久?等等。我想,这些问题必须到学院、到老师和同学中去找答案。因为工作原因,我自己曾两次受学校委派,到教育部及省委教育工委借调工作。这两次的岗位经历,使我从思想上、行动上、做人做事的方法上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新的学院工作经历,将会对我未来的工作有更大的促进。挂职工作不是镀金,不是享受,而是学习和锻炼,是工作和奉献。到岗以后,我要先当好学生,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尽快熟悉和适应工作;要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认真做好挂职单位安排的工作;要有主人翁的意识,不做旁观者和局外人,主动融入挂职单位的发展,主动思考如何促进挂职单位的发展。

我们这一代人可以说是生而逢时的。我们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历了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赶上了山东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时代带给我们发展机遇,也赋予我们使命责任,明确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作为学校第一批双向挂职交流的干部教师,学校党委对我们寄予厚望,对挂职交流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我们要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发展新蓝图,围绕“三步走”目标安排、“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以此次挂职交流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立足岗位、勇创一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王海宁 来自单位:辅研办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