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宣讲会参加者 赵耘嘉

发布时间:2019/04/12 08:53:06   点击:  

4月12日 星期五 阴

“有些人生来就注定可以悠闲地坐在河边,有些人会被闪电击中,有些人会音乐,有些人是艺术家,有些人是游泳健将,有些人懂纽扣,有些人懂莎士比亚,有些人是妈妈,有些人是舞者。”这是《本杰明·巴顿》的结尾旁白。看完电影的我一直在想,我会是谁呢?

一直很崇拜“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中的学长学姐们,因为他们都很清楚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所以我今天去了“榜样的力量”宣讲会,我希望能从他们的大学经历中,找到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在这次宣讲会中,由陈程学长、赵宸学姐、王芝学姐和凌莉敏学姐给我们进行了分享。王芝学姐是第一个出场的,她给我们介绍了她的研究经历。虽然我们隔着一段距离且内容我不太能看懂,但我依然能够感受到她身上散发的一种科研者独有的严谨认真的魅力。接着就是赵宸学姐,她说:“选择去做的事情,一定意味着一段必定要坚持承担责任的期限,拥有责任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她让我开始思考自己对于道路的迷茫究竟是因为真的心里没数,还是因为对于目标选择后可能产生的责任的逃避。也许,犹豫就是阻止我们前进与成长的最大的阻碍。正如学姐说过的,如果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就尝试每一个第一次,不要犹豫。然后是陈程学长从课业学习、实践创新、学生工作等几个方面和我们进行了分享。私以为他的纲要脉络学习法很值得我借鉴,因为常感到自己课堂所学知识有点零碎,我还缺少一种将其连串起来的意识,而陈程学长介绍的这种方法就可有效解决我的疑惑。最后出场的是凌莉敏学姐,学姐尽管看上去瘦瘦小小的,但是知性而又有气场的气质真的很令人着迷。我觉得她真的很了不起,她一直在困难中挑战自己,在忙碌中充实自己。尤其是她还说:“在完成了学习和工作所有的任务后我才有生活。甚至说,学习和工作就是我的生活。”这是有多大的毅力和韧性才说得出如此话语,实在令人佩服至极。

我很开心我能听到这次的宣讲,它让我感受到了新的挑战、新的目标,我想要成为像学姐学长一样优秀的人。大学还有很多我从未体验过的情感,还有很多令我惊奇的事物,还有很多和我想法不一样的人。我想从现在开始改变。



【作者:2018级本科生 赵耘嘉 来自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