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参与者 李姗

发布时间:2019/04/19 19:11:37   点击:  

4月19日 星期五 阴

从小学到初高中再到大学,运动会是每学年必不可少的活动。去年的第一届全民运动会的盛况还历历在目,今天运动健儿们又欢聚一堂,参与第二届校运会的开幕式。

早上七点,天气阴沉沉的,各个学院派出的方阵队和广播体操队都早早来到中心校区,为开幕式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校运会,各个学院都卯足了劲,准备把自己学院的风采展示给大家。随着校国旗护卫队的入场,方阵陆续通过主席台,看着前面的队伍越来越少,我的心里突然紧张了起来,担心自己会在这样重要的情况下出错。终于随着指挥员的指令,我们学院的方阵开始向主席台前进,同学们按照这几天的排练一丝不乱地变换队形喊出口号,短短十几秒时间,却是这一周以来大家的辛苦和付出。开幕式继续进行着,各个学院都展示着自己的特色,外国语学院身着各个国家的传统服饰,展现各种文化的魅力;艺术学院在方阵展示中加入街舞元素,活力四射;体育学院派出代表展现力量与敏捷,引得观众连声叫好。参加方阵的还有后勤老师和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真正体现了全民运动的主题。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要属方阵结束后的表演展示,身着统一服装的四百多名同学通过不断的队形变换,展现山大人的风采,印有山大校徽的帆船在波涛中前进,寓意山大“砥砺前行,扬帆起航”,当在场的师生医务员工一起喊出“山大,加油!”时,我的眼眶有些湿润:每一个山大人都团结一心,为了山大的更好更强而努力着。

虽然我只是参与了运动会的开幕式,但是每年的运动会都展现着山大人不同的魅力。今年,学校还第一次开展了体育大课堂活动,让每天埋头学习的我们有了一起参与体育活动的机会。体育强则国家强,我们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趁着春光正好,走出教室,一起参与体育大课堂吧。


【作者:2015级本科生 李珊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李孟楚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