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工作人员 石建泽

发布时间:2019/04/21 08:32:19   点击:  

4月21日 星期日 阴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工训中心路演长廊里来自七个校区的125支队伍同台竞技,二十余名专家、几百名参赛者与一百余名工作人员济济一堂。这一场恢弘的赛事井然有序,作为本届竞赛负责人之一的我感触尤深。

五点的兴隆山校区尚是一片沉寂,几乎所有人都尚在睡梦之中,而我却已踏上前往工训中心的路,最后检查6间答辩室、检查展厅200余张海报的摆放.做好这一切最终的检查后,其他工作人员也开始陆续赶来,而我这一天最忙碌的工作也就此开始。

六点半,工作人员全部到达工作地点,礼仪队、服务台、签到处、答辩室工作人员,赛事宣传人员,竞赛志愿者等一百余人全部到达岗位,最后要明确每个岗位人员任务。自此开始,这一天我与各工作负责人之间接打了近80个电话。七点开始,各参赛队伍陆续带着自己的实物作品走进工训中心,我又开始了新一轮次的工作,调配志愿者帮助参赛队伍运送较沉重的实物作品,巡查展厅解决参赛队伍海报位置、椅子数量、检修实物所需工具等各方面问题。八点迎接评审教师报到;九点在参观展厅环节,组织人员维持展厅秩序;十点,6个答辩组评审老师到展厅观展,组织人员保障评审过程有序进行;十一点实时统计各答辩室进程,安排各参赛队伍午休事宜;十一点半协调各部门上下午交接班事宜;下午一点给各部门负责人开会安排下午的颁奖典礼和撤展工作;两点协调各答辩室会评情况并准备最终的评委集体会评;两点半调配人员布置颁奖典礼教室;三点半组织参赛队伍前往颁奖典礼教室;再到最后组织整个展厅的撤展工作……一天的忙碌让我深刻感受到工作人员的辛苦。

我看着每一个身着蓝色院服工作着的人,深刻感受到恢弘的赛事背后,是每一个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无论是满身汗水依然穿戴着沉重的吉祥物与参赛队伍和老师互动的同学,是出现在赛场每一个角落记录一个个精彩瞬间的新闻宣传人员,是答辩室内工作了整整一整天的工作人员,是帮助队伍了解比赛场地并协助队伍搬运作品整整半天的志愿者们,是在服务台和签到处仔细认真解答参赛队伍问题、统计评审老师参赛队伍报道情况的服务人员们,还是台前幕后默默为比赛尽力工作的同学和老师,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是赛事得以顺利进展的基石。


【作者:2017级本科生 石建泽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燕隆姿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