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日记小编 李兵

发布时间:2019/04/22 10:00:52   点击:  

4月22日 星期一 晴

坐在新闻中心的值班室里,看夕阳的余晖洒在电脑屏幕上。投来的稿件早已编辑完毕,指尖划过键盘,不自觉地便想输入“sdrj”。对于日记小编来说,“山大日记”是每日翻阅的习惯,是融进血脉里的肌肉记忆。细细数来,我的整个大学生活里,每一天都有山大日记为伴。从最初的编稿“小白”到如今的日记组负责人,山大日记栏目陪着我不断地成长与进步。今天对山大日记栏目组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今天是山大日记网站六周年的生日。

还记得第一天编辑日记时的狼狈:登录编辑后台几次都没有成功,稿件录入也是状况百出,找不到信息也不会排版,总觉得自己编辑好的第一篇日记有些“灰头土脸”。不过,结果是好的,每一次的失误都是在为以后积累经验,而今的我早已摆脱“编稿笔记”,可以熟记一大串编稿注意事项,把日记编辑得符合规范。

每天打开投稿邮箱sdrj@sdu.edu.cn,日记小编的心情就像打开《阿甘正传》里说的那一盒生活的巧克力糖,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今天会读到山大人怎样的一天?是图书馆、手术室、实验室、宿舍中的别样故事,还是老师的教学工作见闻?是实习生眼中的人间百态,还是同学们实现小梦想的“高光时刻”?一篇山大日记把作者、编者、读者联系起来,是分享,是倾听,是共鸣,是陪伴。每一篇日记的背后不只有作者写出的精彩故事,还有日记小编的辛勤编辑。山大日记给了全校师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日记小编便是这个平台旁边的工作人员,为每一篇稿子开辟通道,把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故事传递给每一个人。

微信提示在电脑屏幕的右下角不停跳动,弹出来的是有关山大日记“爱你的365天”征文策划的讨论内容。熟练地在键盘上敲出山大日记的发展概况,就像是在描述一位老朋友。日记小编群里你一言我一语地还在谈论着,我的思绪却早已飞出窗外。征稿的形式不重要,其背后的意义更值得每一位日记小编去珍惜。征稿是为了庆祝山大日记“出道”六周年,感谢每一位作者、读者的关注与支持,更是真实呈现山大人的每一天是怎样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血脉相连。

从2013年到如今,山大日记已经走过了六年的风雨历程。六年来,14770篇文字、图片、影音日记记录着万千山大人的喜怒哀乐,讲述着山大校园里的点滴感动。每个人的故事都见证着山大前进的脚步,每篇日记都书写着梦想的华章,山大日记与你我共同记录精彩的山大记忆,汇成由普通山大人写就的独特校史。

4月22日是山大日记的六岁生日,我与你共同成长,祝你生日快乐!


【作者:2017级本科生 李兵 来自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责编:燕隆姿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