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参加者 武宸羽

发布时间:2019/05/23 09:53:01   点击:  

5月23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2019年5月23日,我所在的2018级政治学本科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主题团日活动,张永兵副书记出席了我们的团日活动,我也非常荣幸作为主持人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各小组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交流展示。第一篇章“青春·理想”,团员青年深情朗诵了流沙河《理想》一诗,诉说了当代青年对理想的珍视。第二篇章“奋斗·昂扬”,小组同学分享了几个故事,讲述了他们自己对奋斗的认知与了解。第三篇章“青年·担当”,小组同学以山东大学历任掌舵者与名人大家为例,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第四篇章“奉献·躬耕”,小组同学生动演绎了《邓稼先》一剧,当年邓稼先背井离乡,临危受命,感人至深。小组成员演技精湛,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第五篇章“知政·赤诚”,小组同学从政管学子的视野与立场看待国家政治,列举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模范典型人物,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了民心。第六篇章“国家·信仰”,团员代表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令我非常感动的是,在我们领唱的过程中,全场的师生都参与了其中,大家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整个会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然后,张永兵副书记为我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张书记首先带我们了解了什么是爱国主义,就爱国与爱国主义有何不同的问题与我们进行了探讨。我也真正意识到了,只有一颗爱国之心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默默耕耘,久久为功,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书记还指出,新时代为爱国主义赋予了不同的内涵,我们要精准把握,认清形势,树立青年学子应有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书记强调,新时代青年学子,尤其是我们山大学子,对于整个国家整个时代都有特殊的责任,我们要不断超越,只争朝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书记的话点燃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激励了我们砥砺前行,不辱使命。我全程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这次团日活动让我深知了自己对于时代对于国家的责任与使命。五四运动已然过去100年,它从容涉过岁月洪流,潇洒掠过历史峰峦,至今仍有不朽的时代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唯有不骄不躁,敢想敢干,才能真正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为建功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书写芳华篇章。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武宸羽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王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