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广西浦北党政机关挂职见习团成员 闫玲玉

发布时间:2019/07/11 08:56:32   点击:  

7月11日 星期四 阵雨

云雾缭绕,细雨和风,山清水秀,沁人心脾。许是台风过境,这几日的浦北竟比济南还要凉爽几分。今天是来到广西浦北工信局挂职锻炼的第三天,和着空气里湿润的清甜,携着道路两旁满眼的青翠,我来到逐渐熟络起来的“工信之家”。

能够入选此次山大学子赴党政机关挂职见习团,来到岭南小城锻炼实是荣幸之至。从抵达南宁到欢迎仪式再到入职实习,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山水浦北带给人的温暖力量。非常感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和同学的尽心联络、浦北各党政机关的大力支持。我所在的工信局主要负责保证全县工业经济的平稳增长。在锻炼伊始,就有幸和宁副局长前往县城工业园区进行调研。第一站我们抵达新盛制衣有限公司。雨后新迁厂址的工厂门口道路有些泥泞,运送建材的大卡无法抵达目的地,小货车和推土机正现场铺路,十分卖力。以往我所见的工业基地都是建成投产后的,自不知建设过程中的艰辛。此次的所见所闻告诉我:建成一个工业区,需经历各个环节、多方沟通、多有不易,浦北日前推进的工业园还有4个,自是需将种种细节熟稔于心。

第二站我们前往广西知名企业珠乡橄榄食品有限公司,此行主要是查看其百香果果汁加工生产线。该公司主打以橄榄为主的浦北特色食品品牌加工,其简明大方的设计夺人眼球。百香果产业是该公司新开启的深加工项目,新购入的设备先进完善、整洁崭新,流水作业呈机器化、系统化、规模化,日前正按规定申请奖补扶持。对工业企业进行跟踪服务、落实国家的优惠政策是工信局产业扶贫的关键一环。这对支持特色产业发展、解决劳动力就业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一环扣一环,环环紧密、千丝万缕,关乎一方土地的福泽进步,怎样做得又快又好均十分值得学习和思考。陈局长曾嘱咐说:“希望你可以结合所知所长,对浦北的工业经济发展提出中肯建议。”我想要如要做到不弗所望,还得加紧进步的步伐才可。

行政办公实习中,在何主任和各位前辈的带领下,我逐步了解着工信局各股室的划分和职责、全县规模企业的情况及经营发展情况,学习公文的收发,仅仅三天已然小有进步。何主任是一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她时常给我看浦北的风土,和我聊浦北的风情,字里行间全都是对我的关爱。记得送我们来挂职的就业指导中心王主任曾叮嘱,一定要“勤走动、勤动笔、勤发问、勤思考”,才能事半功倍。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牢记四勤,勤学多思、砥砺奋进,彰显新时代山大人的风骨。


【作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 闫玲玉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宋广鑫 谢婷婷】